全国站北京站

15岁华裔钢琴神童走红法国 音乐学业两不误

编辑:csm351
2020-01-23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6日报道,2020年新年伊始,一位华裔少年成为法国的红人。15岁的季恩显在法国电视二台“神童达人秀”中,不仅以杰出的钢琴演奏拿下了器乐组的冠军,更一举夺得大赛总冠军,成为节目自2014年开播以来唯一夺冠的华裔少年。
  15岁的季恩显获得法国电视二台“神童达人秀”总冠军。(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神童达人秀”作为法国国营电视二台最受观众欢迎的一档才艺节目,吸引了全法国7至16岁热爱表演和音乐的少年。要进入最后的决赛,选手必须先通过全法国的海选,再经过层层选拔和一场又一场的角逐和比拼,与来自法国各地热爱音乐和表演的少年较量之后,才能够脱颖而出。
  季恩显从蜚声国际的中国著名钢琴家朗朗手中接过总冠军的奖座后谦虚地表示:“其实得奖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努力了,将美好的音乐与观众分享”。
  成才之路
  季恩显的父母都是来自中国的知识分子,在美国留学。他出生在美国芝加哥,5岁时随父母来到法国首都巴黎近郊的枫丹白露区生活至今。
  虽然如今他的钢琴演奏开创出一片新天地,有了“天才钢琴少年”的名头,还因为得奖有机会与华纳唱片公司发布一张独奏曲集,但他5岁初学钢琴时却并没有与生俱来的热爱,甚至抵触学琴。
  季恩显并非出生于音乐世家,在他3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出于自己对古典音乐的热爱,把梦想和希望寄托在了一双儿女的身上,坚持为他和他的姐姐购买了一架当时最好的钢琴。父亲在家中播放各种经典的钢琴曲目。季恩显在日复一日的音乐氛围熏陶下,渐渐体会到旋律的美妙,对古典音乐产生了兴趣。
  季恩显在12岁时真正爱上了钢琴,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钢琴学习中。天道酬勤,季恩显的天赋与努力不但为他赢得多项国际钢琴赛大奖,还让他有机会在美国纽约卡耐基音乐厅、德国柏林爱乐乐团、德国汉堡莱伊扎尔音乐厅、斯坦威国际音乐节、法国安纳西音乐节等许多重要场合表演。
  求学英国
  季恩显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透露,他希望有朝一日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求学。而他最近被英国著名的伊顿公学录取。
  对于为什么把孩子送到英国留学,季恩显的父亲解释说,过去很多音乐家很早就从事音乐而放弃了大学教育,很多甚至放弃了高中教育,他和孩子都决定,在实现音乐梦想的过程中能开启一个新的模式,那就是不放弃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希望孩子学好音乐也学好其他的功课。
  15岁的季恩显在获得“神童达人秀”总冠军之后,刚刚得到了另一个嘉奖:法国枫丹白露市长向他颁发了“杰出市民勋章”,与他同时获得嘉奖的有80多岁的教授,还有法国的长跑冠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