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王岩波谈儿童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乐器最合适?

编辑:csm351
2020-02-15来源:百家号
  儿童学什么特长班?是每位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这里给您的建议就是首选音乐类的。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证实接受音乐训练的儿童智商明显高于其他年龄的儿童音乐的神奇力量,确实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与发育。去实验表明,从小对儿童进行音乐教育,不仅使他们受到艺术类的熏陶,还能促进大脑和感觉器官的发育,提高思维能力,想象能力。
  而音乐是听觉艺术,不仅培养儿童的音乐素养,而且能打开儿童的听力之门。只有学习乐器才能一举两得。
  儿童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乐器呢?
  一、三到四岁的时候可以进行听音训练。
  可使用钢琴上固定音高的唱名边塘边唱给儿童听,与儿童进行简单的听场游戏,为日后听力和乐器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4到5岁是学习乐器的最佳时期
  四岁以后是孩子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机,此时不适合学习,无固定音高的乐器。如:弦乐、管乐。
  三、5至6岁以后可以系统学习视唱听音练耳
  5到6岁儿童已经确定了的准确固定音高概念,在此时儿童内心有固定音高,可以视唱练耳和钢琴,并进学习。
  这里所指的适合的年龄是指儿童,如果学习专业所要具备的童子功。如果儿童不想从事音乐专业,那么可以延后到5至6岁开始学习乐器。
  儿童在3到4岁开始学习乐器,才能具备童子功,这些孩子长大后,学习音乐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