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美妙音乐谱写美育教育新篇章

编辑:csm351
2021-07-20来源:音乐周报

  日前,“因乐一起来,美育伴我行”中央音乐学院考级优秀成果展演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
  本场演出以“我与大师同舞台”为主题,不仅有全国各考级承办单位选送的优秀节目,还有多位音乐家、考官与考级优秀生一起同台表演。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考级委员会主任俞峰表示,中央音乐学院将继续坚持考级质量和标准,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考级,同时积极探讨如何更好地在考级体系中纳入美育内容和融入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现场,俞峰还对追随中央音乐学院考级默默耕耘奉献的青海考区、黑龙江考区、涿州考点等13家优秀承办考区、考点进行了感谢和表彰。
  整场展演音乐会精彩不断。大提琴演奏家赵旭阳、竹笛演奏家李晨、小提琴演奏家娜仁高娃、萨克斯演奏家杨桐、手风琴演奏家许笑男、钢琴家王巨澜、小号演奏家赵宏根、二胡演奏家田再励、双排键电子琴演奏家李晓丹等考官依次登台,与优秀考级生们共同献上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来自北京丰台少年宫的16把大提琴齐奏《马刀舞曲》让人听得热血沸腾,16个学生中最大的学生13岁,最小的学生8岁,他们用“以老带新”的方式,让低年级的学生也能迅速在乐团中得到成长。涿州威尔谛考点选送的室内乐合奏《陕北秋音》是当天演出中编制最齐全的室内乐组合,包含了弦乐、管乐、打击乐、钢琴。该室内乐团中的小提琴手张恩华说,自己从小学习小提琴,但都是参加独奏比赛或演出,自从加入室内乐乐团,练琴的积极性提高了。现在张恩华在读高中,未来她希望可以报考音乐院校。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自创立之初就坚定了音乐扶贫的宗旨,率先在“老少边穷地区”设立了考点。当天音乐会上,还有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级生们。来自内蒙古考区的蒙古族师生带来古筝合奏《喜奔那达慕》,鄂尔多斯考点选送了萨克斯重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呼伦贝尔考区当地福利院的考级琴童们带来了小提琴合奏《山楂树》。现场一位琴童家长说,这是孩子第一次来到北京,没想到竟然是到中央音乐学院来演出,“孩子从小学习琴,与其他孩子相比缺少了很多玩耍的时间,但他们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长大后,他会感谢自己过去的付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