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曹鹏:用音乐打开自闭症孩子的心扉

编辑:csm351
2021-07-21来源:央视网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0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今年96岁的曹鹏,是上海交响乐团离休干部,也是我国著名的指挥家。
  2005年,离休十年后的曹鹏成立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在他的带领下,城市交响乐团每年举办上海市“爱耳日”公益音乐会、“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等活动,迄今为止演出250多场,听众超53万人次。
  2008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曹鹏音乐中心成立了“天使知音沙龙”——关爱自闭症项目。曹鹏组织5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坚持13年,亲自指挥、亲自为患自闭症的孩子改编乐谱、带着他们学习唱歌、敲木琴、吹奏铜管乐。每年,他还带领孩子们到敬老院慰问演出、带他们参加爱丁堡艺术节、日本残疾人艺术节等活动,让这群孩子逐渐融入社会,增强自信心。
  2015年,上海教育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成立。曹鹏呼吁为自闭症孩子开办专门的学校,让孩子们可以系统地学习。2020年,他与家人一起捐款百万元为自闭症家庭成立“万向曹鹏慈善信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