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让音乐走进我们的生活,生活才会走进我们的诗中

编辑:csm351
2021-07-25来源:互联网

  音乐的魅力,不仅仅是拨动人们心弦的歌,还是能触动人们心灵深处,那不易触动的情感。那触动了人们情感的音符,在融入了人们的心跳里共舞,那和谐的跳动,共振出精彩的激情。那激扬的文字,都无法形容,这,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意境。
  音乐不仅仅可以渲染气氛,还能有带入意境的美丽。当音乐需要气氛的时候,当气氛需要渲染的时候,相得益彰的画面,就是相映生辉的美丽,这就是美丽的景色、这就是梦幻的意境。
  当悦耳的歌声为风打开一条路的时候;当美妙的音符为光打开一扇窗的时候;当音乐的旋律为生活守住一座城的时候。美好的时光在琴瑟笙箫里,把岁月迎来送往。这是美好的生活;这是美丽的时光。
  当生活有了音乐的旋律;当音乐有了生活的情感,这就是音乐来自于生活,生活才是音乐永恒的意境、生活才是音乐永远的话题,而音乐才是生活的灵魂。
  一首《二泉映月》把一个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的生活描绘得淋漓尽致。是音乐让一个本该伤感、悲怆的心灵,燃起了希望。在这首时而深沉、时而激扬、时而悲恻、时而激情的旋律中,深刻展示了作者的酸甜苦辣,这是一种豁达,是生活、是生命对音乐的坦坦荡荡。它那静中的美丽,动中的情感让人们感慨: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一曲《蓝色的多瑙河》抒发出了人们欢快、热情、幽默的情绪。它那优美动听,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萦绕在世界的天空,反映了人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感情,引起了多少人对音乐喜爱的兴趣,风靡之时,蓝色都散发着梦幻般的魅力。
  离开了生活的音乐,就如清风无春意;没有音乐的生活,就如秋风吹枯枝,萧瑟声声。音乐需要生活的激情,生活需要音乐的灵魂。
  当岁月的门被音乐打开,迎着生活而来的是花的世界、是辽阔的人生海海、是跌宕起伏的山山而川。这是音乐让我们感知的世界;这是音乐让我们跨过的海洋;这是音乐让我们走得更远,看得更高的境界。美哉生活,快哉音乐。
  生活走进了音乐,是一个画面;音乐走进了生活是一种故事。一个画面的美,它需要有故事,有故事的画面,才能有动感、才能活起来。
  生活的本身是被动的,如果我们就这样被动的生活下去,那枯燥乏味肯定举双手赞成,它会形影不离。
  我们要学会生活,要积极的生活,生活才会配合,生活才会给你机会,让你美好、让你轻松、让你幸福快乐。
  在生活里放上一盆花,生活就有了画面感,在生活里播放一曲音乐,生活就有了诗意,生活它不是呆板的、封闭的,它是开放的,包容的。
  让音乐走进我们的生活,生活才会走进我们的诗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