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音乐中共享亲子欢乐,亲子音乐公益课堂上周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9-10

  上周六晚,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亲子音乐公益课堂在青话小剧场如约而至,40余组家庭跟随葛卉教授走进了一场美妙的内在音乐之旅。
  音乐可以表情达意、涤荡心灵,从调节情绪、陶冶情操、完善人格,不同风格的音乐可以营造不同场景下的家庭氛围。此次亲子音乐公益课堂分为专家讲座和游戏工作坊两个板块,其中专家讲座通过互动课堂《音乐对人的意义》《音乐对家庭环境的影响》及《如何用音乐呵护家庭》等内容,葛卉教授为观众解读了音乐对个人及家庭的意义和影响,让大家了解到音乐对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调和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使整个家庭关系更和谐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游戏工作坊,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葛卉教授结合讲座内容带领家长和孩子进行音乐游戏,通过游戏,亲子家庭在体验中同时感受快乐,不知不觉的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加强了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的亲密度。
  一段欢快地clap clap song拍手歌,让大小朋友不自觉地跟着节奏轻快的音乐一起拍手、摇动身体。
  当把念谣换成诗词,用手指对应每个字,变换手指间的位置,就可以把同一句诗念出不同的节奏。现场的大人和小朋友比赛看谁念得对,念得快。
  在葛教授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动作启发下,伴着一曲轻缓的《萱草花》响起,大小朋友们自然地开始尝试起用手指、手掌去寻找其他的伙伴,一个简单的动作被生动地赋予了情感的流动,无言的交流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随着音符跳跃,念谣结合的数字游戏以音乐为媒介多维度的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想象,锻炼了他们的数数、计算能力和逻辑能力。
  现场的家长表示,这堂音乐公益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他们真正懂得如何俯下身子进入孩子的世界,而音乐游戏更是以一种全新的创意打开了孩子和父母中间的亲切对话,更好地创造家庭的快乐与和睦。
  活动临近尾声,青话艺校的舞蹈老师还带领亲子家庭以音乐舞蹈的形式,在形体游戏与互动中感受舞蹈的美妙,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此次活动,家长孩子们通过葛卉老师授课和带领的各种音乐游戏重回孩子的世界,去感受音乐的魔力与快乐,在体验中获得能量和成长。同时,青话艺校舞蹈老师的精彩互动也为家长们科学地指导儿童进行舞蹈艺术学习提供了丰富又有趣的知识,收获满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