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双减”政策实施后,音乐类培训班学生增长50%

编辑:csm351
2021-09-30来源:163.com

  一转眼,实施“双减”政策已经过了三周,家长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家长发朋友圈说到:“家里终于响起了久违的钢琴声”,原来是在“双减”政策开始后,家里的孩子有时间重新开始学习钢琴了。
  确实如此,“双减”政策的出台,为校园带来了更多欢声笑语,也为孩子们打开了新的兴趣大门,使得在校外学科培训机构冷清的同时,各类非学科类兴趣班热度却在猛增。根据多个艺术培训机构的数据显示,政策落地后,咨询音乐课的同学比往常多了许多,报名人数也大大增长。
  在浙江卫视的新闻中可以看到同样的情况,“双减”政策后的周末,孩子们减少了学业的压力,有了更多时间参与各种音乐、运动的培训。
  在“双减”政策下,孩子们能够减轻学业的负担,避免家长、孩子们的过度内卷,减少家长的焦虑,还能使更多高年级的学生有自己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无一不是政策带来的好处。
  回想几个月前,我们常常见到这样的情况:
  1、老师,我们要读小学/初中/高中了,学业压力大,钢琴就先不学了……
  2、老师,我们最近不来上课了,孩子要去学校寄宿,学习加上适应学校生活有点分身乏术……
  3、老师,现在每天功课都来不及做,要不两个星期上一次课吧…….
  4、老师,这周可以不上课吗?孩子的补习和我们的课程冲突了......
  这些问题对于现在的家长和孩子来说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原因如下:
  1
  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这样的要求能使得一二年级的孩子在开始学习音乐最佳时间有更多的精力去获得启蒙教育。
  2
  初中的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不得与升学挂钩,减少了升学的压力,学习兴趣爱好也就更无顾虑。
  3
  限制了孩子们放学后的作业时间,作业早早完成,六点钟接回家的孩子们可有大把的时间练琴啦!
  看完以上这些政策落地之后的变化,下面我们来看看一项根据“双减”第一周的调查,家长选择的“非学科类”学习意向,来了解一下现在家长和孩子们更侧重于哪方面的兴趣培养。
  首先在学习意向上,家长们最倾向于选择艺术类学习,然后是体育类学习、科技类学习,以及其他学习,学习艺术可以丰富孩子的见识,锻炼孩子的大脑,一直是一个大热门。
  体育类学习自从体育纳入中考之后,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起了孩子的体育培训,这不仅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孩子也能更阳光、积极向上!随着国家推动科技强国,科技类的学习也逐步进入了家长们的视线,无疑也是以后的一大热点。
  在艺术类中,选择音乐类学习的家长占比超过百分之五十,整体的大趋势还是选择音乐培训的会更普遍一些。
  那在音乐类中选择最多的无疑就是乐器之王—钢琴,钢琴以其优雅的声线、多样的风格、演奏的曼妙使得成为了许多家长的首选。
  “双减”政策落地时间仅两周,就有了许多的变化,家长、孩子和音乐培训机构都在协调着学习和兴趣爱好之间的平衡点,但无疑的是,政策的推行,有益于我们的孩子身心健康,我想只有大家的一起努力,才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