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让文化艺术成为生活必需

编辑:csm351
2021-11-09

  文化事业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文化艺术作为时尚的生活方式,可以满足人们基本生活需要得到满足前提下的精神层面需求,也可以满足愉悦和美好心理期待。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国人不断重视生活品质,看展览、游博物馆、逛书店、漫步文化街区……多种线下线上文化休闲成为很多中国人生活中的必需,人们也越来越接受和喜欢这种文化浸润的生活。
  近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地文化艺术休闲活动已成为短期内旅游受阻后的重要替代,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人民群众实现自我和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
  为更好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各地大力推动文化场馆建设,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努力让人们享有更加充实、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文化和旅游部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公共图书馆3212个、美术馆618个、博物馆5788个、文化馆3327个、文化站4万多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7.54万个。所有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美术馆和90%以上的博物馆已经免费开放,实现了“无障碍、零门槛”。
  泰丰文化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文化建设的政策方针,倡导“让文化艺术成为生活必需”的理念,努力推进文化艺术生活的大众化,通过艺术展览、艺术课堂、艺术教培等不同形式文化艺术推广,逐步培养老百姓亲近文化的一种习惯,打破了人们对文化艺术的陌生感与距离感,让大众觉得文化艺术不是奢侈品,而是生活的必需。
  文化艺术具有巨大的精神作用,能够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泰丰文化倡导“让文化艺术成为生活必需”的理念,对一个城市的气质提升,以及对市民文化行为的养成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