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爱孩子,就该从小让他进入合唱团!

编辑:csm351
2019-02-16来源:百家号

  合唱教育应该从孩子抓起。只有从小让孩子接触感受合唱,真正普及合唱艺术,才能推动孩子的全面发展,适当在生活中或业余音乐课中普及合唱艺术,让孩子在体验合唱的过程中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从小培养团队意识、合作能力等。
  合唱艺术能够启迪心智
  对于孩子来说,培养其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合作意识尤为重要。通过长期训练和活动,净化孩子的心灵,让孩子通过歌唱去体验真、善、美。
  合唱团的孩子都非常守纪律,而且很容易与人沟通,不会变野。这是因为,合唱是一种群体艺术,需要具备很强的团队精神与责任感。


  合唱艺术能让孩子得到美的熏陶
  从而形成良好的习惯和气质

  不少家长说,孩子参加合唱团之后,从老师和同学那里学到了很多对孩子成长有帮助的东西:集体观念、协作精神。这些都是独生子女所需要的。
  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把合唱活动当成培养孩子高尚情操的一种手段。
  前苏联团中央书记克鲁普斯卡亚(列宁夫人)有句名言:“合唱是任何教育工作都不可以替代的重要形式。”合唱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培养学生与学生之间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的意识。
  让孩子在合唱训练中认识到
  合唱中不止有“我”
  更重要的是“我们”

  合唱的好处很多,还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您的孩子进入了合唱训练中去慢慢发现,给您一个很直观的比方:听器乐独奏和在音乐厅里欣赏到的规模庞大的交响乐,感受是不一样的!
  好处要在真正学了合唱才能体会
  多听合唱,支持合唱艺术,起到“弘扬合唱艺术,活跃社团文化,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增强集体荣誉感,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构建人文校园、和谐校园”的效果,每个孩子都有一颗音乐梦,每个孩子都热爱着音乐,用心感受着音乐。
  在合唱教学中,有分工自学、有合作互助,在聆听过程中,孩子的视唱、音准、节奏等音乐能力以及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等都在不知不觉中都得到了提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