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贵阳首个家庭音乐空间成立

编辑:csm351
2019-07-17来源:贵阳日报

  6月30日,贵阳首个家庭音乐空间成立仪式暨中法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在观山湖区喀斯特广场举行。今后,该“音乐空间”将致力为贵州省5万个家庭提升音乐素养,并长期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免费沙龙场所。
  据介绍,2019年时值中法建交55周年,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法兰西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文化专员白洛华(Flora Boillot)女士。白洛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到贵阳来,很高兴看到贵阳成立这样的音乐空间,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促进中法艺术文化交流。
  在活动中,新落成的“家庭音乐空间”举行了“首秀”,由贵州本土的室内乐团带来了一场精彩室内乐演奏。
  “室内乐,是指在房间内演奏的‘家庭式’的音乐,原来是欧洲贵族宫廷中由少数人演奏、演唱,为少数听众演出的音乐。近年来,这种古典的音乐表演形式,在贵阳逐步兴起,此次成立的‘家庭音乐空间’就非常符合这种室内乐的表演。”采访中,来自贵州本土室内乐团——“穿乐者乐团”单簧管演奏师韩耀讯表示,他了解到,目前贵阳已经有4、5家相对成熟可演奏室内乐的工作室,希望更多的音乐空间成长起来,丰富贵阳贵州人的文化生活。
  贵阳首个家庭音乐空间的创始人吴朝阳董事长介绍,该空间旨在把全世界的好钢琴都集中起来,为贵州琴童琴友们搭建一个免费的“空间”,大家来玩耍、学习和交流,以音乐会朋友,在贵阳的空间搭建成熟后,将逐步向省内其他城市推广。“希望在全省能为5万个家庭打造‘音乐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