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亲子音乐剧《舅舅的阁楼》将亮相第九届儿童戏剧节

编辑:csm351
2019-07-19来源:环京津网
   由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带来的亲子歌舞剧《舅舅的阁楼》将于7月20、21日亮相中国儿童剧场,通过30多首80至90年代的华语流行金曲,结合新的故事,将父母过去的青春回忆,转化成与孩子分享的快乐时光,让小朋友和父母在台下一起疯狂。
  亲子音乐剧 唱响亲情旋律
  《舅舅的阁楼》是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创排于2011年的一部作品,该剧通过讲述小洁和朋友在寻找失踪的舅舅的旅途中的一系列冒险经历,传递着“亲情”这个永恒的主题。
  在华人家庭中,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爱,常常是藏在心中,放不下又说不出。《舅舅的阁楼》这个故事里,就描绘了一位非常典型的华人父亲,他对孩子始终怀着关心和牵挂,却不知道如何表达。“人人都有机会当父母,却没人天生懂得怎么当父母”。剧中通过多首台下父母熟悉的歌曲作为引子,希望用这些华语经典歌曲,打动人心的同时,串连起一代一代的情感,用歌曲中的勇气和爱继续陪伴孩子,藉由故事的力量,让观众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亲情、更珍惜亲子相处的时光。
  经典华语歌曲 视听双重享受
  音乐可以跨越地域、年龄,《舅舅的阁楼》融合了80至90年代经典的情歌、摇滚、流行乐,如偶像时代小虎队的《红蜻蜓》《热线你和我》,热力摇滚苏芮的《一样的月光》,薛岳的《摇滚舞台》,还有再度翻红的《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三十多首华语经典金曲,通过重新编曲串接,注入了新的元素。当台上的音乐一响起,台下的爸爸、妈妈甚至比孩子更加激动,因为每一首歌都充满他们的青春回忆。
  《舅舅的阁楼》自2011年首演后,重演过多轮,获得了许多观众的肯定。走进亲子剧场的父母们,都是在用心培养孩子从小接触艺术的,如果儿童剧团的团长赵自强表示,他们很感谢现代父母愿意将时间花在亲子相处上,藉由欣赏合家同欢的儿童歌舞剧,让亲子的美好回忆化为永恒!看完该剧的观众也表示,每一首歌曲都都像时光机般,让已为人父母的自己飞回到那段青春年少的岁月里,而再次听到熟悉的旋律,每一字、每一句又好像在抒发着自己对孩子的心声,明明是熟悉的旋律,却带来全然不同的体会和感动。
  趣味工作坊 寓教于乐
  每年,伴随着精彩的演出,如果儿童剧团还会带来深受观众喜爱的工作坊活动。从首届的“练熊猫舞”到本次的“跟着感觉走”,每一次的工作坊都能让小朋友们舒展身体,放飞想象力,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更加了解自己,了解艺术。
  7月17日下午,如果儿童剧团带来的“儿童剧场表演Workshop——跟着感觉走”工作坊如期而至。20余位小朋友在如果儿童剧团创意总监徐婉莹的带领下,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60分钟的时间里,小朋友们通过身体的舒展,进一步开启感官,用感觉去“发现”世界。工作坊一开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唤醒身体的各个部位。接着,每位小朋友被蒙上了眼睛,开启了一段冒险旅途。由于不能依赖视觉,小朋友们的听觉、触觉、嗅觉更加灵敏,在不同道具的刺激下,小朋友们仿佛坐上了开往世界各地的火车,进行了一场奇妙旅行。
  九年如一日 携手共进
  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已举办九年,台北如果儿童剧团作为唯一一个每年来京参加展演的剧团,九年来将众多优秀的儿童剧带给了北京的观众。
  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团长赵自强表示,《舅舅的阁楼》这部剧很有“时光感”,这次用剧团颇具口碑的大型歌舞剧的形式呈现,就是希望孩子们可以将这个故事里的歌曲、感动、情感记在心里,将来长大后,遇到类似的考验时,勇气可以像这些旋律一样飘出来,鼓励他们面对真实世界的挑战。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台北如果儿童剧团连续九年参加中国儿童戏剧节,已经积累了很好的口碑,培养了一大批忠实观众,希望《舅舅的阁楼》能够一如既往地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通过剧目交流促进海峡两岸儿童戏剧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尹院长也诚挚邀请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在明年中国儿童戏剧节十周年之际,带来更好、更受欢迎的作品,并预祝此次《舅舅的阁楼》演出成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