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番禺福利院用音乐温暖青少年

编辑:csm351
2019-09-02来源:信息时报
  为关心和关爱福利院的小朋友、长者,让学生们参与到爱心事业中,通过以音乐展演、慰问的形式,用爱散发音乐的温度,让福利院的小朋友、长者感受社会关爱。8月31日上午,桥南街慈善会在番禺区社会福利院举行“让爱在音乐中散播 乐送希望”公益慈善活动,现场共有约70人参加本次活动,其中共有30名福利院小朋友。
  活动上,慈善会为福利院送上一批文娱用品。同时,慈善会副会长何伟明家庭、“温度原创少年团”联同慈善会为30名孤残儿童和16名长者送上慰问品。
  整个活动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在此,特别鸣谢副会长何伟明家庭和温度原创少年团的爱心捐赠。一直以来,桥南街慈善会致力于推进慈善救助,特别在扶贫济困、扶老助弱,组织慈善募捐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的氛围。活动中,福利院的孩子晨晨(化名)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他们和同龄的小朋友可以通过音乐来交流他很开心,他觉得表演者都很优秀。
  据了解,本次音乐演奏的团队名为“温度原创少年团”,由谢飞飏,张智涵,袁艺铭,简榆,覃钰珂五位少年组成。据该团队的负责人介绍,这次的义演是团队成立后第一个演出。在成立后的半年里,团队曾经遇到了很多困难,学业繁重,每次活动都很难凑齐人,但是他们利用了暑假终于把演出排练起来。“我们会弹很炫技的曲目,但是面对福利院的小朋友和老人家,能让他们开心的音乐又是什么?我们把创作课上的变奏运用到耳熟能详的曲目中,像《小星星》《玛丽有只小绵羊》,希望能带给大家共鸣,又不失趣味性。”
  而该团队中的演奏者简榆表示,他们学习音乐11年了,曾经自己也上台演出过。这一次活动能来参加主要是锻炼自己,提升自信。最重要的是和福利院的孩子相互了解并且拉近了关系,未来她希望自己可以会用音乐传递爱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