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丰台一幼•天鹅乐器“幼儿音乐启蒙教育”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9-24来源:中国乐器协会官微
  金秋时节,正值全国人民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为推动社会音乐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强化校企优势资源跨界融合,提升基层单元音乐启蒙教育工作水平,丰台一幼•天鹅乐器“幼儿音乐启蒙教育”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孙瑞勇,副秘书长兼音乐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钱富民,口琴专委会副会长、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梅,著名口琴演奏家、教育家王志祥,中国乐器协会信息部副主任黄伟,天鹅乐器营销部经理祁一峰,北京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副园长赵秀敏,顺八条分园园长徐平,以及丰台一幼的教师、园区儿童及家长近150人参与天鹅乐器“幼儿音乐启蒙教育”启动仪式暨爱心乐器捐赠活动。
  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孙瑞勇致辞中表示,适逢祖国七十华诞普天同庆时刻,金秋北京,蓝天白云,鲜花绚烂。为深入推进社会音乐教育事业在基层单位的拓展,中国乐器协会会同江苏省乐器协会和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共同在北京市幼教系统开展少儿口琴音乐启蒙教育项目和捐赠爱心乐器善举,同时邀请北京口琴专家王志祥老师展开现场师资培训与互动教学,此举必将积极促进北京市少儿口琴音乐启蒙教育项目的普及与版图拓展。
  生活因音乐而变得美好,中国乐器协会在“让乐器成为家庭的标配,百姓生活的刚需”的精神指引下,正在积极推动乐器进校园的各类项目。在口琴音乐描绘的世界中,有蓝天白云,小河流水,万马奔腾,相信在江苏天鹅乐器和口琴演艺专家的共同助力下,口琴会成为学龄前儿童音乐启蒙教育的特色项目,让孩子们从中真正体验音乐带给他们的心灵启迪与快乐美好。
  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梅代表爱心企业致辞,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70周年华诞之际,北京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天鹅乐器“幼儿音乐启蒙教育”成功启动,首先要感谢中国乐器协会、口琴名家和北京丰台区幼儿园管理与教师团队的大力支持与协同。为更好地配合中国乐器协会倡导的乐器进校园和音乐教育从幼儿抓起的战略,天鹅乐器与北京市丰台区幼儿园展开跨界资源重组,在北京地区创办幼教系统的口琴少儿音乐启蒙项目试点。作为创新型文化产品企业,天鹅乐器有义务肩负起幼儿音乐启蒙教育拓展的社会责任,不断研发适合幼儿音乐教育新品,以丰台区第一幼儿园作为战略试点,以点带面,以扎实行动促进幼儿启蒙音乐教育的发展,为提高全国幼儿、中小学生的音乐素质作出应有的社会贡献。
  据悉,在过去两年来,天鹅乐器在江苏阜宁、青岛黄岛、青岛城阳、浙江宁波等53所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音乐让校园更美好”为主题的音乐教育活动,有8.3万师生直接参与,1.3万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校园,分享了孩子们的音乐教育成果,音乐教育进校园取得了圆满成功。衷心希望丰台区第一幼儿园的音乐启蒙教育,成为丰台区幼儿音乐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全国幼儿启蒙音乐教育起到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
  北京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副园长赵秀敏代表园区管理团队致欢迎辞,赵园长首先对中国乐器协会的领导、演艺专家和爱心企业代表表示由衷谢意。对爱心企业关爱学龄前儿童音乐文化素养的培育,推动基层教育机构的音乐教育事业发展,肩负社会公益文化责任的爱心善举深表敬意。赵园长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辛勤园丁的培育,父母的悉心呵护,社会教育机构的平台创建等多元要素。特别致谢中国乐器协会,以及会员企业天鹅乐器的教育装备捐赠善举。进入新时代,国家倡导文化事业的纵深拓展,行业企业紧跟文化政策脉搏,积极践行企业的文化社会责任,主动出击,创意培育社会音乐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艺术能提升国民的文化素养,提升国民的精神生活品质,衷心祝愿孩子们在爱心社会结构和人士的善举中不断健康成长。
  著名口琴演奏家、教育家王志祥现场展开互动乐器展示与教学。
  在天鹅乐器“幼儿音乐启蒙教育”启动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丰台一幼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汇成欢乐海洋,祝福祖国,讴歌新时代,音乐将伴随新时代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与会领导、嘉宾与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