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宝山学生新年音乐晚会 钢琴父子来“斗琴”

编辑:csm351
2019-12-27来源:东方网
  据宝山区消息:看过电影《海上钢琴师》的观众,一定对里面斗琴的场面记忆犹新,12月23日,在宝山举行的一场学生新年音乐会上,一对父子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琴表演。当天晚上,上海大学伟长楼里座无虚席,正在台上钢琴前演奏莫扎特D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的两位乐手竟然是一对父子,大手与小手共同在琴键上跳跃,展现了父子间的默契与温馨。本次音乐会由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上海宝山区顾村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大华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中环实验小学等学校共同承办,副区长陈筱洁出席活动。

  这对父子中,父亲大刘——刘扬是一位钢琴教师,而儿子小刘——刘煜尘则是上海宝山世界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六年级学生,别看小刘今年只有12岁,却已经有8年的学琴经历。昨晚他用一首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向父亲展现自己的实力。
  除了父子斗琴,昨晚还有吉他,架子鼓,合唱等各种形式的音乐表演,上海城市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夏小曹,中国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以及上海大学弦乐团也前来助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增强自信,上海宝山世界外国语学校全校学生全都登台进行了表演,甚至有一名学生骨折了,学校已经建议他休息了,可孩子依然坚持拄着拐杖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演出。
  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吴佩芸介绍,希望通过音乐会这样一个载体让孩子站上舞台,一个音乐会的准备过程还是会经历很多的困难,让他们能够学会克服困难,同时能够敬畏舞台,敬畏艺术,从而影响他的人生。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