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吕思清:医务工作者保卫健康 音乐家引领人们走出悲痛

编辑:csm351
2020-04-06来源:新浪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云上绿公司”第七讲于4月5日10:00起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别成员、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和大家聊聊音乐,谈谈如何让音乐发挥更大社会价值。
  吕思清表示,疫情初期,很多人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任何思想准备,非常困惑、沮丧,甚至看不到希望。“在这种最困难的时候,音乐应该是最有力量的,它应该是最能抚慰人的心灵、最能鼓舞人的士气、最能支持人们最终战胜困难的最强有力的一种心理的鼓舞”。
  “在疫情当中,虽然国内、国外的情况急剧恶化,但是音乐家们渐渐地都拿起了手中我们的‘武器’——乐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于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科学家们表示支持,为他们加油”,吕思清称。
  “虽然我们不能在舞台上演奏,虽然大家进不了音乐厅,但是我们可以在网上呐喊,我们可以在网上把我们的声音、把我们的支持用音乐表达出来,所以就出现了很多网上的音乐家们在不同的地方在网上来一起演奏,像贝多芬的第九交响乐的《欢乐颂》,像其它很多作品,包括在意大利阳台上的那些合奏,包括像我们知道的这些著名演奏家穆特、马友友,在网上用他们的琴声、歌声送来他们的祝福、祈祷。当然我也在国家大剧院的平台上,在央视音乐频道的平台上,用我自己的琴声来支持这些战斗在第一线的最可爱的人们”。
  吕思清表示,在这一刻,所有人都突然明白了,生活还是要继续,无论是政府还是医务工作者还是科学家,在承担着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引领人们走出悲痛的任务则交给了艺术,更确切地是交给了音乐、交给了音乐家。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