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杭州10岁女孩厉害了 疫情居家参赛 竟获全球音乐赛钢琴声乐双金奖

编辑:csm351
2020-04-10来源:百家号

  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居家上课的特殊的时期里,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二年级大角星4班的郭享享,像往常一样,在家里上着网课、 阅读着书籍,也每天弹弹钢琴,唱唱歌。
  她在年初七通过全球视频比赛的方式,参加了一个第六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全球总决赛。结果3月6日,一条喜讯从中国香港传来:杭州小女孩郭享享,荣获钢琴、声乐双金奖!
  熟悉郭享享的人都说,这个孩子已经习惯了拿奖,可对于郭享享来说,“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练习,而平时每一次练习都是一次比赛。”
  三年前,郭享享进入了一个学钢琴的体验班,只有5节课。她的妈妈,本来只先尝试一下,看看孩子是否喜欢,不喜欢就换别的学。
  没想到,在5节课之后的元旦表演晚会上,郭享享居然独自完成了边弹边唱的一个节目,这让妈妈和老师都感到有点意外。因此,郭享享踏上了漫漫学琴之路。
  这条路,快乐伴随着艰辛。郭享享一边弹琴,一边学习着声乐。妈妈想尽一切办法,让郭享享参加各种各样的演出和比赛,让孩子能在各种专业赛事的场合里,见到更加优秀的选手,学习他们的台风和舞台技巧,也能得到专业评委的专业点评。
  从第一次上台的战战兢兢,连转身都不知道怎么转身,弹完了忘记鞠躬,飞快地跑下来,到一点点从容起来,自信地上台,缓缓地落座,优雅地抬手,行云流水地弹奏,鞠躬后缓缓地走下台,不管什么场合的比赛、演出,都应对得大方得体。
  三年来,郭享享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几十场比赛,从区级的,到市级的,到省级的,到全国的,到国际的,拿下了三四十个金奖,同时也参加了一部分的声乐比赛,拿下了十几个金奖和银奖,目前钢琴已经弹到了八级的曲目。
  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中西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这一次获得的奖,是学琴有史以来最大的奖项。
  郭享享报名了钢琴和声乐两个组别的比赛,在为期一年的比赛中,她每一天都在努力练习。
  在杭州市初赛中获得了两个金奖,直接进入浙江省总决赛,再次获得两个金奖,最终冲进了浙江代表团参加全球总决赛,再次拿下两个金奖!
  从学琴那一天开始,一年365天,除了旅游和特殊情况,几乎没有中断。也曾想过放弃,可这样的念头总是在妈妈的陪伴和鼓励下打消。
  “孩子,你要记得,是怎么样一路走到了今天,你要记住你开始的那一天的信心满怀。”是妈妈的鼓励伴着她走到了现在。
  她的妈妈说,比赛也不过是走过场的经历而已,练胆子、练气场、练台风、享受音乐,才是学琴的最终目的。
  郭享享说:“我觉得很开心,这都是努力付出的,可是我也看到了很多比我更好的人,他们也会付出,他们也会努力,以后我要表现得更好,也会参加更多的比赛,争取做更优秀的自己。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