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他记录女儿在钢琴上长大的20个温暖瞬间,有音乐的家庭如此幸福

编辑:csm351
2020-04-22来源:百家号
  英国钢琴家Paul Barton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在英国时,他一直过着还算优渥的生活,1996年,他与家人一起移居到了泰国。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了泰国大象的处境,于是在五十岁生日的那一天,他决定放弃名利,为大象们弹琴。
  而在泰国的这些年,他不仅收获到了大象的认同,更结识了自己的泰国妻子,并和她一起生下了女儿Emilie。这支视频,便是他与女儿在一起的20个父女钢琴时刻。从1个月的襁褓婴儿,到5岁的灵气孩童,真是既温馨又美好!
  当懵懂的Emilie才1个月,还在爸爸的怀里时,Paul Barton为她弹奏了美国作曲家Samuel Barber的《Adagio for Strings》 ,因为还小得抱在怀里,Paul Barton单手演绎着这首作品。
  这首作者写于1936年的乐曲,缓慢而坚韧,如泣如诉,但在Paul Barton的手中,却散发出了浓郁的父爱。
  年纪虽小,但Emilie的好奇心不小~手还没有键盘大呢,却已经开始模仿起爸爸弹奏Bach/Siloti《Prelude in B Minor》时的样子,被萌坏了!
  当然,作为一个婴儿,最重要的任务便是睡觉与快快长大,而给孩子们的专属音乐,也必然是“摇篮曲”。Paul Barton在女儿睡着时,便弹奏起了勃拉姆斯的《摇篮曲》。
  睡完觉当然还得吃,虽然钢琴不能吃,但宝宝Emilie还是听着爸爸的《Moon River》,流了一嘴哈喇子。
  与爸爸手拉着手,跟随音乐一起跳支华尔兹,也是如此的温馨。
  终于到了能弹琴的年纪了,将儿时那熟悉的《Moon River》,与爸爸在四手联弹一次,光弹还不够,再唱一遍那就更好了。
  会音乐的爸爸,带娃果然都不会差!因为爸爸Paul Barton的缘故,从小便听着琴声的熏陶,在Emilie的心中,音乐可能不仅是记忆,更是烙印。多年以后,Emilie再看到这支视频,应该也会泪流满面吧!
  看我这5年父女的变化,终于明白,为什么好多人都说,时间只有在孩子的身上,才流淌得最明显。
  姚晨在看完世界音乐菌发的这支视频后,评论道:把音乐刻进了她的生命里。
  而许多网友也都被这对父女所感动到:"音乐,可以让一切都变得很温柔。很多年后父亲会离开这个世界,女孩看到钢琴会有复杂的情绪,从此音乐对女孩来说不再纯粹了。太温暖了!躺在钢琴上长大的小女孩……有父亲的陪伴幸福的童年,浪漫而充满爱意!"
  真心羡慕这个躺在钢琴上长大的女孩!有音乐,有陪伴……爱,原来很简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