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研究发现:人们在这个年龄之后,就不再听流行音乐了

编辑:csm351
2020-08-28来源:国际科学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人们什么时候会停止听音乐?也许有人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我们不会停止听音乐,即使到了七八十岁,也依然喜爱音乐。这也许是正确的。
  国外热门的音乐网站Spotiful对人们的音乐偏好做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人们到了33岁之后,不再听新出的流行音乐。
  研究人员认为,这意味着,此时的音乐爱好者已经形成了他们的音乐偏好,对于流行文化更少关注。
  研究人员从收集Spotify的用户数据开始,并将其与老艺术家的受欢迎程度进行比较,计算出所有人的中间值,结果有了这些发现:
  一,青少年的音乐品味普遍符合流行音乐的趋势,但是在三十多岁时,有显着的下降,这说明,此时他们开始形成了自己的音乐品味。
  二,男女在青少年时期的音乐品味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三十岁之后,男性对流行音乐接受速度明显比女性要慢。
  三,有孩子的父母听流行音乐的几率比其他所有人都少。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
  一,听众十几岁时,从收音机里听到的音乐都是一些经典音乐。这长此以往,逐渐奠定了他们的音乐品味。
  二,听众更喜欢他们青春期的流行音乐,但是等他们到了三十岁后,这些音乐不再流行了。
  男性在三十岁后,对流行音乐的接受能力比女性低,是因为他们的听觉更加迟钝,随着年纪的增加,这种听觉的弱势更加显着。
  而对于做了家长的人来说,此时至关重要的事情是育儿,你对音乐的关注也要让位于这一重要事件。可能等孩子长大,去上大学后,你又会重新迷上流行音乐。
  来源:
  https://skynetandebert.com/2015/04/22/music-was-better-back-then-when-do-we-stop-keeping-up-with-popular-music/
  https://news.avclub.com/new-study-shows-that-people-stop-listening-to-new-music-1798279117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