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让牵挂更长一点

编辑:csm351
2020-09-24来源:中国网
  随着《忘不了餐厅》第二季的热播,一群“健忘”又有爱的老人们,再一次戳中我们的泪点和笑点,也唤醒了很多人对阿尔茨海默症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关心。在9月23日上线的华为终端云服务数字生活系列故事短片·华为音乐篇中,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也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儿子表达着深沉的父爱。
  短片以父亲第五次找不到回家路的画面为起点,中年儿子带他回家,却被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拒绝。
  “我还要给我儿子修磁带呢!”父亲的一句话,把儿子瞬间拉回到中学时期,脑海中浮现起当时的画面,那天他正弹琴录音,父亲突然将一张50分的卷子拍在自己面前并生气地从录音机揪出磁带摔个粉碎。父亲生气的喊到:“整天听些乱七八糟的,有什么用?”
  场景拉回到街头,原来父亲这次“找不到回家的路”,是因为他心心念念的只想给儿子修好音乐磁带。可是十几年前的磁带还能修复吗?视频中的儿子却坚定的说:“我能修好。”
  傍晚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公交车座位上,父子俩并排坐着,儿子给父亲带上华为FreeBuds耳机,点开华为音乐。父亲听到的是儿子年少时创作的那首歌曲:“对对对,就是这首,你把磁带修好了?”
  音乐似乎有了魔力,父亲竟然慢慢辨认出旁边的儿子,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儿子,你怎么变老了,还生爸爸气吗?”儿子笑了笑:“早就不气了。”
  虽然视频很短,但这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对儿子的爱却很深沉。
  不知不觉中,我们早已身处“数字生活”之中,以前我们听歌需要磁带、录音机,现在我们听歌,用一部手机、一款华为音乐APP就够了。甚至我们还可以像视频中的“儿子”一样,将自己曾创作的歌曲上传到华为音乐,播放给别人听。也正是因为如此,儿子发现了父亲对自己一如既往的牵挂。也许视频中的父爱只是无数个“父爱”的缩影,相信此时此刻,这种数字生活方式正在影响着更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因为一款音乐APP经历着一段段难忘的故事。
  音乐见证我们的成长,在聆听音乐、热爱音乐的路上,很多人发现了全新的自己。华为音乐正是在追求高品质听音体验的道路上不断蜕变,只让更多用户感受数字生活带来的音乐魅力。不止华为音乐,华为终端云服务还通过Huawei Pay、华为应用市场、华为云空间、华为视频等各类丰富应用陪伴用户,持续带来全场景数字生活方式,携手用户一同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