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场绘本故事与古典音乐的邂逅

编辑:csm351
2021-01-04来源:百家号

  当音乐遇上绘本,我们的耳朵、眼睛、和心灵就被同时唤醒了!

  让我们带着绘本与音乐的翅膀,相遇在一个个美妙的故事里······1月2日晚上,涟水县图书馆举办国家图书馆绘本音乐之旅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用“音乐”向少儿读者和家长们拜年!

  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悦读”时光。

  本场“国家图书馆绘本音乐之旅”将古典音乐与绘本结合,通过“国图绘本四重奏”的艺术家们演奏、原版插画呈现以及绘本主讲人张雪洋生动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国传统故事《小年的故事》、英国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经典之作《我妈妈》和《我爸爸》、北爱尔兰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代表作《猜猜我有多爱你》等四个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述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以及父母对孩子伟大无私的爱,呈现一场大型的新年绘本古典音乐会。

  媒体大屏随着四重演奏家的演奏,时时放送绘本情境画面,营造身临其境的场景,让孩子们边阅读、边聆听,尽享阅读的乐趣。

  孩子们沉浸在有趣的画面、动听的音乐中,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针对绘本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不约而同地举起手,迫不及待地想把答案告诉老师,大人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在一种美好的氛围里。

  本次活动绘本与音乐的交汇,让孩子们通过多个知觉通道获取信息,提高孩子们的艺术感知力,建立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增进亲子感情,让孩子收获阅读的快乐,启迪智慧,丰盈心灵。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