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除夕前,晚上约儿子逛街吃饭聊天之三:学习乐器演奏有什么好处

编辑:csm351
2021-02-13来源:百家号


  还记得去年遇到的那位徐州小哥哥吗?就是在一个农庄酒店里一起吃饭又一起在湖边聊天的那位。

  记得,怎么啦?

  他今天高一了,这次期末考试全班第二,成绩可以了吧?

  可以啊,我也不错啊,我还全班第一呢,你怎么不夸我呢。

  可是你知道人家还有一个长处哦,你现在不具备。

  什么长处?

  人家艺术学得很好。吉他演奏已经过十级了。声乐也学了一个阶段了。你还是空白哦,怎么办?

  我不想学呢。

  你现在不想学也可以理解,可是,等你想学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了。

  你知道学了一门艺术有什么用处吗?

  不知道。

  那我告诉你。当你把一门艺术学得很好,具备相当的艺术修养的时候,你就会受益终身。

  1、可以娱乐,抒发情感。

  春风得意时,弹一曲,可以表达一下你的欢乐;遭遇挫折时,弹一曲,可以缓解一下你的郁闷。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如意的事才十之一二。不用艺术来抒发情感,就只有经常喝闷酒了。

  音乐家说:不懂音乐,人生就失掉了一半的乐趣。不学会一门乐器演奏,是很遗憾的事。

  音乐是所有艺术门类中最能抒发情感的一种,无论什么样的喜怒哀乐,都能用音乐表现的淋漓尽致。

  无论小桥流水,还是大江东去,无论是凄婉的,还是高昂的,什么样的风格都能表达到位。

  以前听音乐的人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论语》里说:‘子在齐闻韶,三月不知肉味’。说的都是音乐的美妙。

  2、音乐能给人带来精神力量。

  音乐具有击穿心灵的力量,最能拨动人的心弦。当我们的心被音乐感动的时候,它就给我们带来了力量,而且这种力量很强大。

  我们听音乐时,时常有被感动的情绪,我们自己会演奏,可以自己感动自己。

  我们准备好了一种娱乐工具,既可以给自己带来感动和力量,我们也能给别人带来感动和力量。这就是我们所具备的魅力的一部分。

  3、音乐是交际的工具。

  一般来说,在交际场合,知识性的东西不宜更多展示出来,因为人家不一定感兴趣,说多了叫人烦。

  反而是技能性的东西更能吸引人,精通一门乐器演奏,你就多了一样交际工具。

  无论将来在大学里,还是离开大学走向社会,精通一门乐器演奏,都会给你的人生增添了很多色彩。

  在有艺术氛围的场合,无论是校园艺术活动,还是工作单位艺术演出,当你能走上前台,用你的灵巧双手在钢琴旁演奏出动听的乐曲,你就能感动很多人。

  你能抱把吉他流畅地弹奏,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聚集在你的身边,向你表达羡慕之情。

  你有艺术方面的爱好,而且造诣匪浅,还经常露一手,领导会高看你一眼,同事会赞美你几句,朋友会经常竖大拇指。

  仅仅学点知识,而且一知半解,你将来无法脱颖而出,无法叫人赏识,你的人生就太平淡了。

  4、音乐在将来的某个阶段可以帮助你恋爱成功。

  人有魅力,才更有人喜欢。

  什么样人有魅力?能让自己快乐,也能让别人快乐,这样的人就更有魅力。

  具备什么素养才能既使自己快乐又让别人快乐呢?这就是艺术。

  这么多年以来,活跃在歌坛、影坛的那些歌星影星,成为青少年追捧的对象,成为万人迷,靠的是什么?就是身上的艺术素养传递出来的艺术气质。

  既然艺术尤其是音乐艺术能增加个人魅力,那为什么不在关键时期好好学一学呢?

  人生是充满不确定性的,爱情更是不确定,阴差阳错。《红楼梦》里说‘一场欢喜忽悲辛,叹人世,终难定’。

  由于人的才能及活动空间的限制,将来的婚恋谁也不知有多大的选择余地,才能大一点,艺术修养好一点,选择余地就会相对大一些。

  别以为自己有多能,不提早准备,人生就常常陷入困境,尤其是恋爱给人生带来的悲剧数不胜数。

  《诗经》里描写爱情时说‘窈窕淑女,琴瑟友之’,汉代文学家司马相如爱上一个美女卓文君,也是用琴声来表达爱慕的,这些都是古典浪漫主义。也说明音乐能更好地表情达意。

  因为人生漫长,而困境常有,确实需要人早作准备,把艺术素养准备好了,就是为困境中的痛苦准备好了对冲的工具。

  音乐艺术可以帮助人恋爱成功,也可以帮助人对冲恋爱受挫时痛苦。不抓紧学,将来机会就很少了。

  4、音乐艺术也能作为一种职业并带来相应的收益。

  艺术是很值钱的。有的大城市一节钢琴课要1000元左右,二三线城市一节课要100~200元一节。

  水平够了,就可以给人家带课,利用业余时间赚点零花钱,也是很好的事情。

  不管学什么乐器,考过10级就具备一定的素养,再深造一下就可以当实习老师了。

  总之,学习音乐艺术的好处多多,在娱乐、交际、恋爱、创业等多方面,都可以带来帮助,为什么不抓住机会好好学一学呢?

  虽然已经有点晚,但还有末班车,抓住了仍然可以有所作为。

  文艺为人生,而且可以使人生更美好。抓住机会好好学,人生可以有更多的精彩。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