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留津过年 我们用音乐欢歌、为心灵守候

编辑:csm351
2021-02-14来源:平安天津

  “就地过年”,这是牛年春节非常流行的一句话,同样也是国人以及在华外国友人们的一种契约精神。在第二故乡就地过年,虽与家人相隔万里,却同样收获爱与感动。

  张洋是天津交响乐团的低音长号演奏员,虽然是天津人,但大学毕业他就在厦门工作并安了家。“我父母、爱人和孩子都在厦门,每年过年我都回去跟他们团聚。家里打算过完春节举家搬回天津,现在父母在那边帮忙收拾。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天津。同时也配合团里春节期间的演出任务,为咱们可爱的观众服务好。”

  天津交响乐团精心策划了招商银行·天津交响乐团“在津过年——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春节前那段时间,张洋和同事们每天都在为系列音乐会进行紧张的排练。“有演出就演出,没有演出的时候就完善自己的个人业务水平。虽然今年不能回厦门和家人团聚,但是奶奶在塘沽。往年过年都不能跟奶奶一起,今年我就回塘沽陪她老人家一块过年。”

  哈尔滨姑娘朱娟娟是家中独女,大学来到天津,从此就在这里工作、成家。每年春节,朱娟娟都要回东北陪爸妈,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她选择留在天津。

  交响乐离不开小提琴,作为小提琴演奏员,朱娟娟情感细腻,业务精湛,是团里的骨干。“留在天津过年,准备‘在津过年——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的排练和演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多做些工作也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排练是紧张的,但是闲下来的时候,女儿家因为不能陪伴父母身边有些伤感。“我还是第一次不能陪爸妈过年,有些舍不得。今年是在工作中,与全市人民一同过年,有一种大家庭的温暖。工作时也挺开心的,我们能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快乐,我们自己也快乐了。”瘦弱的朱娟娟内心充满了力量。一箱箱春节年货早早寄到家乡,也把女儿的思念一并带去。

  韩国小伙金岏修在天津交响乐团担任大号演奏员,曾经在北京与天交的一次合作,注定了他与天交、与天津的缘分。

  热情的天津把金岏修留下了,这一留就是五六年。参加演出,跟朋友们、观众一起交流一下,是金岏修最开心的时候。现在金岏修有了不少粉丝,每次看到他演出,粉丝们都会找他打招呼,给他加油、喝彩。

  韩国人也过春节,往年春节假期,金岏修都要回韩国和家人团聚。今年是第一个不能回家的春节。妹妹的孩子刚出生,马上要举行100天家庭庆祝活动,金岏修也不能参加。

  “家人很支持我在天津工作。我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人待人很热情,我喜欢中国。天津观众非常热情,大家喜欢我们的演出,我们演出也会更加努力,状态会更好。”金岏修说,“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好,好多人选择春节在家过年,看了演出他们也会开心的。‘在津过年——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选取了众多中国传统音乐作品,观众们能够感受到春节的喜庆祥和。”

  春节忙碌的演出任务,减弱了这些远离家乡的艺术家们的思乡之情,天津人的热情和温暖,让他们尝到家的味道。希望他们的家人都健康、幸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