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绵阳17岁女生要开独唱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5-23来源:绵阳广电融媒

  你的17岁,在做什么?

  绵阳南山中学一名17岁的女生

  将要开一场独唱音乐会!

  梦想的诞生——

  她叫王悦涵,17岁,是绵阳南山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在很小的时候,她就接触音乐、爱上了音乐。

  “我的父母经常在家举办音乐会,包括民乐、弦乐四重奏等等,长时间的熏陶让我爱上了音乐,我喜欢旋律带给我的美的享受。”王悦涵说。

  从6岁开始,王悦涵系统学习钢琴和声乐,嗓音在美声专业领域被称为“次女高音”,先后接受多位名师指导。

  由于在歌唱方面有较突出的表现,她在绵阳南山中学就读的同时,于2019年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附中专业借读,并跟随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院长、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马华教授、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女中音歌唱家Bishop教授学习声乐。

  天赋的背后是努力——

  入门或许不难,不过要想步入高水平,困难重重。

  王悦涵先后学习过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等外语发音。

  比如这首舒伯特作曲的《鳟鱼》,她在练习本上做了很多注解,标注国际音标和英文释义。这首歌曲从陌生到熟悉,她大约要花一周时间。

  “她是作为特长生考进我们学校的,学校很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给她提供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她自己也很刻苦认真,比如别的同学午休的时候,她从不午休,而是去练钢琴,下午第四节综合课,她会去练习声乐。所以,在短时间内,她的音乐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尤其是音乐演唱方面。”绵阳南山中学音乐教师张弘说。

  付出总有收获,她成舞台主角——

  从2019年至今,王悦涵参演了多场音乐会及声乐比赛,获得“第六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声乐青年组一等奖”“2021亚洲国际艺术大赛西南赛区决赛钢琴银奖”“绵阳市第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十佳歌手’”等国内外荣誉。

  在诸多荣誉加持后,再过不久,6月4日下午2点半,王悦涵将在绵阳师范学院“行知音乐厅”开办独唱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主办,由王悦涵个人演唱《青青牧草》《恒河上升起了太阳》《致音乐》《鳟鱼》《寂静的中午》《在那遥远的地方》等15首国内外经典歌曲。

  对于王悦涵来说,这只是她的“小目标”。此后,她还希望出国学习,通过不断奋斗,实现她的音乐梦想。

  “我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学习和练习,诠释更多的音乐作品,并把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融合起来,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做中国艺术的传播者。”王悦涵说。

  一场采访下来,小直已经“路转粉”了~祝福这位少女,你努力逐梦的样子,真美!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