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三胎来了,我们可以在家办乐队了!

编辑:csm351
2021-06-06

  以前总有孩子怀疑人生,到底为什么要学音乐啊,为啥天天练乐器啊!现在解决方案有了,都学,家里的兄弟姐妹各学一种,组建家庭乐队,马上就有了用武之地。家长们也不再苦恼,孩子独自练琴没有动力,反而可以拉着自家乐队出去PK了!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三重奏的常见搭配:

  钢琴+小提琴+大提琴

  经典的钢琴三重奏搭配,也是一般家庭比较好组建的小团体。买一架钢琴,三个孩子都能轮流学,外加两个弦乐,这三种乐器不管是男孩女孩都很适合。

  可以演奏的曲目也非常多,比较困难的点是这三种乐器都不是比较容易入门的,想要能开始合奏需要先铺垫好几年。

  为了能够尽快的组建家庭乐队,可以让老大学钢琴,老二学小提琴,老三学大提琴。在老二老三进行枯燥的弦乐练习时,老大可以担当伴奏,增加练习的趣味性。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弦乐三重奏,我们好像比较少见到这个组合,因为18世纪之后尝试这种搭配的就比较少了。主要是中间音域不够突出,如果是弦乐四重奏的话层次会更清晰一些。

  这个组合的优势是比较灵活,如果没有中提琴的话,也可以用两把小提琴和一把大提琴组合。缺点是,弦乐三重奏的作品不太多,而且声音可能不够扎实,三个孩子一起学弦乐,对家庭的摧残也比较重。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拉准任何曲子。

  竖琴+长笛+中提琴

  这个搭配可以说很全面,很高雅,很费钱。

  竖琴相比于钢琴,各项成本都会上升一些。这个组合比之前的增加了木管声部,另外是略显冷门的中提琴。那么问题来了,哪个孩子学中提琴呢?

  竖琴那么贵,孩子们会不会觉得家长偏心?一碗水没有端平?会不会影响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呢?本独生子女表示无法想象……

  这个搭配的家庭小乐团出去pk的话,会很抢眼啊!

  人声+人声+人声

  如果说上一个三重奏太费钱了,那我们来个经济实惠的三重唱也是可以的。三重唱虽然看上去不那么炫酷,但是发展潜力极大。

  如果三个孩子都唱歌的话,既节省了购置乐器的钱,又比较容易组合在一起。长大之后说不定还能发展成一个流行乐队或摇滚乐队。

  也可以买一架钢琴或两把吉他,学学伴奏啊、作曲啊,说不定将来能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三重唱也不太受作品的限制,各种声部交替搭配、自由组合,还可以带着家里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唱……一下解决了三个孩子和四个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方案,还有其他很多中三重奏的搭配。比如:单簧管+大提琴+钢琴;圆号+小提琴+钢琴;电吉他+电贝斯+架子鼓;半音阶口琴+低音口琴+和弦口琴。

  如果觉得三重奏的花样儿还不够多,就可以自己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四重奏有更多的搭配方法。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