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现场听歌大妈“舞”出圈 丽江古城音乐现场人气高

编辑:csm351
2021-06-14来源:丽江网

  六月的丽江迎来了久违的雨水,空气变得清新,天气不冷不燥,在夏日中,游人感受到了别样的清凉。漫步在古城中,小桥流水,古朴街巷,还有花草树木都给人平静的感觉。喧嚣的夜晚,古城容纳了人们的情绪。又到了周末,古城玉河广场的民谣音乐现场如期而至。
  昨夜,夏天播放乐队携手放肆酒吧乐队,在古城玉河广场民谣音乐会现场为人们带来了精彩演出,他们歌唱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谣,向游人传达着丽江古城的诗情画意。

  夏日的丽江,正在清凉与炽热中交织,音乐现场的曲风也在变幻着,一会儿柔美,一会儿激情澎湃;一会儿是民谣,一会儿是摇滚;一会儿把人的思绪拉得很远很远,一会儿又拉回现实。
  “滴答滴答滴答,时针它不停在转动,滴答滴答滴答,小雨它拍打着水花”,这是一首在丽江广为人知的歌曲,歌名就叫“滴答”。它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节奏,让人听过之后就难以忘记。当现场响起了这首歌,有很多人都闭上了眼睛,跟随者音乐的节拍,来回缓慢的摇着头,仿佛在回忆往日的时光。
  “人生短短几个秋,不醉不罢休,东边我的美人,西边那黄河流……”这首名为《爱江山更爱美人》的歌谣同样广为人知,歌声传达的不止是及时行乐的生活态度,更蕴藏了对人世间美好事物孜孜不倦追求的信念。人生短暂,但美好的事物永恒而持久,人生在世,更要珍惜每一分钟的光阴,领略大好河山,感受人世间的真、善和美。
  两个小时的演出里,好听的音乐一首接一首,掌声一波接一波。一首名为《活着》的歌里唱到:“难道说,60岁后再去想找我想要的自由……”,无不透露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由的向往,当人们听到这些动人心弦的歌句时,总是情不自已,跟着唱起来。
  演出现场,有一位大妈,随着音乐跳起了舞步,摇摆的舞姿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这一刻,民谣广场仿佛变成了广场舞舞台,现场聚齐老中青三代人,大家都享受着音乐现场带来的奇妙氛围。
  音乐,表达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寄托着人们的情感。这个世界是美丽的,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总是多过令人糟心的事。还憋在家里的你,是否也想去音乐现场和大妈斗个舞?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