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相伴,自然四季才变得如此富有诗意

编辑:csm351
2021-08-23来源:163.com
  #四季乐韵
  ——中外古典音乐品鉴
  四十多位
  古典音乐作曲家的心路探寻
  七十多首
  古典音乐作品的诗意解读
  让高雅音乐
  飘入寻常百姓家
  直到这一个清晨
  学会用另一种方式倾听这个城市
  诗意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沐浴着金色的晨曦
  花儿慢慢醒来
  悠闲晨练的身影
  日出而作的人们
  早点铺的热气
  菜市场的杂声
  一切都变得温馨如梦
  是因为时间改变了什么
  还是因为……
  音乐,给了我们爱与力量
  精彩试读试听:
  《春·黎明之光》
  《夏·草原之约》
  《秋·大地之歌》
  《冬·人生之暖》
  名家推荐
  万里长江由此入海!启东是一座滨江临海的城市,有着海纳百川的气度,古典音乐在那儿得以传播和弘扬,是一种文化包容的可喜景象,也是一种文化自信的直观体现。《四季乐韵》好似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切切实实拉近了古典音乐与我们的距离。愿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古典音乐,也愿古典音乐更多地滋润现代人的心灵!
  ——江明惇上海音乐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季乐韵》凝聚了作者数十年的音乐聆听经验和感悟,让人触摸到古典音乐的骨骼脉络,直观地感受到它的波澜壮阔与优雅婉约。因为这浪漫的音诗画,我们便能在世俗的生活里彻底放空自我,惬意享受片刻的美好;我们的身心便能时时得到滋养,人生百味,淡然品赏。
  ——陈鸿铎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意境美、技术美与材料美共构了版画艺术的审美特征。印材的拓展与应用,会激发艺术家创造力,从而促成新的版画表现语言诞生。朱燕在水印木刻创作中突破传统圭臬并进行了多种材料实验,使她的作品在江南婉约韵致中呈现出一种特殊的物性美感。
  ——陈琦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封面题字:范扬配乐朗诵:王馨悦
  图书介绍
  《四季乐韵——中外古典音乐品鉴》分为“春之约”“夏之梦”“秋之恋”“冬之旅”四个篇章,细细阐释古典音乐,让读者领略文字之韵,聆听音乐之魂,惊艳版画之美,感悟人生之道,品味一种骨子里的优雅。本书听读结合,通过扫码聆听音乐与欣赏优美文字相结合,让读者进入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音画互映,采用水印木刻版画的艺术形式,以丰富的色彩、清晰的肌理、朦胧的风格,展现古典音乐所表现的意境,并将古典音乐烙上季节的色彩;诗乐相融,用颇具诗意的语言,将音乐史、音乐家、音乐作品融合起来,信马由缰地讲述人生的爱与恨、创作的苦与乐,又顺着音乐家的乐思,深入阐释古典音乐作品的旋律美、音色美、曲式美、内涵美。
  作者简介
  作者:木火,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南通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著有古典音乐欣赏散文集《与音乐对话》,家庭教育随笔集《看着孩子长大》,散文集《最美的岁月遇见最美的你》。工作之余,致力于古典音乐推广。
  画师:朱燕,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其创作的水印木刻版画屡获全国大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在风中,聆听黄叶无翼的飞翔;
  在雨中,聆听落花无声的轻叹。
  阳光下,聆听鸟儿明媚的歌唱;
  原野上,聆听山川沉默的庄严。
  音乐存于隐秘的心魂里,
  也存于广阔的天地间。
  只要有一种随喜的心态,
  你便在不经意间学会了聆听自然的交响,
  聆听这个世界一切美好的声音!
  有人说,语言的尽头,才是音乐的开始。
  木火说:“古典音乐适合每一个人!能够领略古典音乐的魅力,是吾之幸,是汝之幸,是一切有缘人之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