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部分事业单位需要有才艺,艺术已成必学项目?学校也要重视

编辑:csm351
2021-08-31
  学习成绩一直是家长最看重的一点,以往只要自家孩子学习成绩好,别的什么都不会也没关系,反正大家都唯分数论,只要期末考试成绩好,上个好高中和好大学,以后就好找工作了,什么也不愁。
  可是如今成绩已经不是唯一的要求了,社会需要多元化的人才,学生好像光会学习已经不管用了,义务教育也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好要有一两样擅长的才艺,曾经只要成绩好万事都好的日子不再有,只有成绩和艺术同样出色才是真的好成绩。
  于是家长不再只给学生填报学科补习班,各种艺术类补习班也开始报起来,像是舞蹈班、美术班和乐器班是家长的首选,即普及也比较好入门。当然还是要兼顾孩子的兴趣爱好,只有孩子感兴趣的艺术才能学得好。
  但是这样的生活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实在是太累了,仅仅是完成学业就已将让他们筋疲力尽,在兼顾特长学习真的分身乏术,于是为了减轻中小学生的负担,教育部下发了双减政策,取消了学科的补习班,消减学业占中小学生生活的比重。
  才艺可以满足人的精神需求,许多单位应聘需要才艺
  人们以往并不重视艺术,但艺术真的不重要吗?有很多人在网上看到一个气质特别好的人,觉得这人真漂亮,这气质怎么能这么好呢,一听说她是学跳舞的,就纷纷表示原来如此,艺术可以改变一个人形象,不仅对一个人的成长产生影响,也能满足一个人的精神需求。
  新任教育部部长提出,缺乏艺术氛围和想象力的大学是很难培养出一流的人才的,一所好大学必须要对科学和艺术进行紧密的结合,每天仅是匆忙的学习沉闷的知识,对于自身也是一种压力,还是需要艺术对精神进行放松。
  而且很多单位招聘时也提出希望应聘者有一两项兴趣爱好或者特长,有一两项兴趣爱好也能让人认为你是一个热爱生活并且积极努力的人,曾经山东省所属事业单位的招聘要求也是备受瞩目,招聘幼儿教师,要求必须是本科,要学前教育专业和普通话证书等。
  这些还是大部分人都能够达到的要求,但紧接着就要求声乐、钢琴、美术和舞蹈任意一项需要有八级以上的证书,这一条卡掉了无数人,就算有所涉猎,想要达到八级还是需要勤加奋斗并长久努力的。
  不是每个学生从小就会报兴趣爱好班的,他们也没有特长,看见别人有一项拿得出手的特长真的是特别羡慕,在填写各种简历表格的时候,总有特长一栏,小时候还能拿唱歌、跳舞等蒙混过关,长大后就只能写没有或者无了。
  艺术可以提高自信心,培养气质
  学习艺术重要吗?除了国家在教育上的要求以外,学习艺术难道就只是为了应付考试吗?
  其实,学会一门艺术能够增加学生的自信心,如果学生在这个领域能够小有所成,不管在什么表演场合都不会露怯,学到的就是自己的,这种能够展示给其他人的能力,也让这部分同学感到自豪,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而且,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也可以得到锻炼,不管是体力上的锻炼还是精神上的锻炼,都是一种额外的收获,也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艺术的时间也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学习中的压力,有来有往才能更好的学习。
  同时学习艺术也能培养学生的气质,学习过艺术的学生跟别人一看就不一样,不管是气质还是体型都独树一帜,因为学习到一门艺术可以开阔学生的眼界,陶冶学生的情操,不然怎么总有人说“艺术气质”呢。
  笔者个人观点:
  艺术也是一种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能获得很多额外的收获,它对学生来说百利而无一害,现在社会都开始招收多元化的人才,只有懂得多,学的多,才能在未来找到一个好工作,所以艺术教育非常值得提倡。
  而艺术就应该在学生小时候开始入门,小时候学生学习的热情非常足,且有不少的艺术只有从小培养才能获得更高的成就,所以为了给国家培养出全方面的人才,学校还是要更加重视各种艺术课程,尽管学生不能完全从学校获得艺术的知识,但总能发掘出爱好。
  学生只有接触过才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欢这个艺术,倡导学生学习艺术不仅是为了陶冶情操,也是为了将来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艺术的学习已经不容忽视。
  结语:
  学习成绩已经不是学生的唯一标准了,只有成绩和艺术两手抓才能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学生,当然光靠艺术是不能培养出全方面的人才的,但这一步不能不走,只有逐渐进行改革,未来教育模式越来越好,越来越完备,学生才能发展的更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