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不止有柏林爱乐,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将来沪演绎古典乐旷世名作

编辑:csm351
2018-10-16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10月31日,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原柏林交响乐团)将携手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劳伦斯·福斯特与帕格尼尼金奖获得者小提琴演奏家宁峰登陆东方艺术中心,共同演绎德奥经典: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
  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成立于1952年的东柏林,旧称为柏林交响乐团,乐团自2006年更名为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以每年固定高达220场交响音乐会,创造了德国乐团年度音乐会的记录和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持高水准质量的同时,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还以十分接地气的方式,试图打破交响乐与流行文化的隔阂,他们于2017年1月中旬推出的“柏林之声”系列视频。用乐器来模拟大自然的、地铁的声音、烤肠店的声音。在视频中,演奏员们拍击、摩擦和敲打长笛、中提琴、低音提琴、圆号、小号、巴松和打击乐组等乐器。视频除了给出模拟声响,更示范了所吹奏的乐器及演奏技法,将管弦乐团及打击乐组乐器的拟声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
  而此次与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一同来沪的指挥家,是现年已77岁的劳伦斯·福斯特,他独特的风格和深厚的修养驰名国际,在国际古典音乐界享有盛誉。此番,福斯特将携手中国知名小提琴家宁峰演奏勃拉姆斯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作为中国当今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凭借着音乐中饱满的抒情性、至高的演奏技巧和强大的感染力,宁峰在国际乐坛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与赞誉。
  此次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将演绎的曲目是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这部作品是勃拉姆斯全部作品中最广为人所知的乐曲,还被改编成各种不同形式的器乐曲,如钢琴独奏曲、小提琴独奏曲、管弦乐曲等。无论其被改编为何种形式,都具有不同的魅力,体现了19世纪浪漫派的创作特点,乐曲富有激情、动力性强,力度对比大,时常展现吉普赛人热情奔放的舞蹈场面。与此同时,此次音乐会中还将上演《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而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更是为所有乐迷所熟知。历史上贝多芬开始构思并动笔创作“命运”是在1804年,那时,他的耳聋已经完全失去了治愈的希望,他热恋的情人也离开了他,再加上当时的德国正处于一个令人窒息的封建时期。一连串的遭遇让贝多芬备受打击,但这位坚强的音乐巨人并不想就此认命,更不想屈服于命运对他的捉弄,他想要向命运、向大家证明,即使自己耳朵聋了,也照样可以进行音乐的创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