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爱尔兰音乐,低吟浅唱却直抵人心

编辑:csm351
2022-03-14来源:古典音乐家
  无论是流行、摇滚还是新世纪,凯尔特民族音乐元素都在爱尔兰音乐中渗透,其中总是弥漫着古老的田园气息,夹杂着淡淡的民族哀愁。
  尤其是爱尔兰民谣,它们唱着邂逅,唱着爱情,唱着乡愁,唱着生活,仿佛每一首歌都踏碎了时光而来,神秘的故事和忧伤的情绪,无不让人沉迷。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一首举世闻名的世界经典歌曲。这首歌是19世纪的都柏林诗人汤麦斯·摩尔(Thomas Moore)为一首爱尔兰民谣重新填词并命名的歌曲,它用夏日里的最后一朵玫瑰比喻等待爱情的女子,她的爱人迟迟未回,她就像那玫瑰只有独自凋零的结局。

  歌手海莉·薇思特拉(Hayley Dee Westenra),是新西兰女高音,她和英国著名歌唱家莎拉布莱曼,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鲁·波切利等同属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的跨界歌唱家。从南半球的冠军歌手,一跃成为国际歌坛最受瞩目的闪亮新星!
  Danny Boy
  《伦敦德里小调》(Londonderry Air或Derry Air)是一首至今流传了三四百年的无词曲,不少人为这首曲子填词,其中最著名的歌词版本就是这首《丹尼男孩》,几乎每一场爱尔兰音乐会都会听到这首歌。
  歌曲原来表达的是一位父亲与即将从军的儿子间的离别之情,后来作者加上第四段,使得这首歌由父子间的决别,变成了好似情人的分手,哀婉凄凉,令人难忘。
  Ailein Duinn
  《Ailein Duinn》是一首凯尔特悲歌,一个苏格兰少女安妮(Annag Chaimbeul)为她死去的未婚夫艾伦(Ailean Moireasdan)写的。1788年,艾伦随船前往苏格兰的一个小岛,他将在那里与安妮完婚。不幸的是,海上遇到暴风,罗盘失灵,整艘船的人全部遇难。得知噩耗的安妮来到海边,深切的思念和爱恋让她写出了这首悲歌,最后为爱殉情……
  Craigie Hill
  Cara Dillon(卡拉·狄龙/卡兰·迪伦),爱尔兰民谣歌手,1975年7月21日出生于北爱尔兰Londonderry(伦敦德里)(北爱尔兰西北部一自治社区,位于贝尔法斯特市西北)的Dungiven。她来自一个爱尔兰传统音乐世家。她的声音清透美丽而极具风格,借鉴引入了多个民族音乐特有的元素,并融入自己天然的个性和感染力。
  在歌曲中叙述一则美妙的故事。正如两个相爱的人,不能时刻在一起。仿佛自己成了曲中的主角。相信距离不代表分离。随着歌词娓娓的到来让我们仿佛在躺在爱尔兰广袤、纯净的蓝天之下静静享受碧绿的青草与清凉的湖水的纯朴的芳香,此刻只有沉醉的相思······
  There Were Roses
  在1974年的一场冲突中,新教徒Allan Bell被谋杀了,于是新教决定杀死一个天主教徒以示报复,结果选择了Sean O'Malley。而Allan和Sean却是生活中最好的朋友。这是一个真实发生的事件,歌作者Tommy Sands恰恰是Allan和Sean的朋友,写了此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