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孔子学院举办音乐会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

编辑:csm351
2022-03-20来源:金台资讯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18日举办春季音乐会,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
  知名旅德中国钢琴演奏家张海鸥和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当晚为观众演绎了贝多芬作品《春天奏鸣曲》和《黎明奏鸣曲》,以及中国名曲《梁祝》和《浏阳河》。
  音乐会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两位音乐家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响。该市议会官员施密特告诉记者,自己在疫情前每年都会参加当地孔子学院举办的文化庆祝活动,自己也曾在2017年到访中国,“今晚美妙的音乐演奏让我如痴如醉”。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德方院长法尔克·赫恩表示,施特拉尔松德作为历史上著名的汉萨同盟商贸城市,与中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史。时值两国建交50周年,院方希望通过举办音乐会,为加强两国民众间的文化理解做出贡献。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由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与安徽合肥学院合作共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