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云端音乐会举办

编辑:csm351
2022-08-25来源:文旅部

  8月24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的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云端音乐会在线上播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普均发表视频致辞。
  胡和平表示,建交30年来,中韩两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文交流合作,特别是互设文化中心、互办旅游年,联合举办一系列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成为两国关系中一座不可或缺的连心桥、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线,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发展拉紧了人文纽带、夯实了民意基础。希望两国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拓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厚植友好民意基础,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构建中韩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朴普均表示,韩中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务实推进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为唤起两国情感共鸣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韩中建交30周年的重要时刻,希望两国能够通过音乐交流进一步巩固友谊。2021年和2022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不断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赓续传统友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韩国京畿希拿慰乐团联合演奏录制,演出曲目包括《茉莉花》《太阳出来喜洋洋》《阿里郎幻想曲》《故乡之春》《日出》《南道阿里郎》等经典音乐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