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秋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2-09-19来源:中新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7日在柏林世界公园露天舞台举办“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秋音乐会”,吸引了德国政治、经济、文化各界友人、在德华侨华人以及德国当地民众等千余人参加。
据介绍,乐团由40多名来自柏林国家歌剧院、柏林音乐厅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汉堡北德国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等16家德国知名乐团和剧院的旅德华人音乐家和德国音乐家组成。演出曲目融合东西方元素,将中国民歌、中国古典乐器演奏、德国作曲家巴赫、贝多芬名曲等一同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音乐无国界。”作为此次音乐会艺术、音乐统筹,德国广播爱乐/柏林表演艺术学院圆号教授韩小明表示,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音乐会曲目选择方面兼顾中国传统音乐以及西方古典音乐,邀请来自中德两国的音乐家同台演奏,不仅切磋水平,而且呈现出良好的文化交流效果。希望类似活动在今后能够持续。
“这场音乐会是一场特别美妙的艺术相遇。”德国观众Theresa表示,演奏者和观众都包括中德两国人员,这是很棒的一件事。无论人们说什么语言,音乐拉近人们的距离。希望中德能够为进一步改善双边关系共同努力。
据介绍,音乐会结合柏林世界公园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庆祝活动,邀请中德两国音乐家同台演出,旨在以音乐为媒,加深相互理解,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中德文化交流。
此次中秋音乐会是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