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魅力甘美兰增进中印尼音乐文化交流合作

编辑:csm351
2022-11-17来源:新华社广西分社

  坐落在广西艺术学院的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乐声阵阵,极具印尼特色的甘美兰乐器吸引了许多音乐爱好者慕名前来学习,印尼籍教师仁迪向学生讲解和展示乐器的演奏方法。
  仁迪来自印尼万隆,2015年来广西留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广西艺术学院成立甘美兰乐团,仁迪受邀成为乐团首席并教授甘美兰课程。
  甘美兰是印尼最具特色的乐种,乐队编制包括铜排琴、吊锣、罐锣、吹管等乐器。大大小小的甘美兰乐队在印尼各岛有近千支。
  为探索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音乐艺术文化的交融与发展,今年3月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启动开发中国-东盟创意音教课程,该项目十余名老师来到工作坊,聆听仁迪的甘美兰音乐课。
  “我们领略到了甘美兰这种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打击乐器的魅力,它不愧是影响了西方现代音乐的特色艺术。”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音乐教硏员莫海冰说,希望未来依托高校资源及印尼教师的传授,扎实开展好中国-东盟创意音教课程,打造南宁孩子家门口的特色音乐教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