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当足球遇上音乐

编辑:csm351
2022-11-27来源:世界杯征文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32强齐聚巴西,为了大力神展开一番厮杀。每逢此时,球迷们期待着一场场不同风格之间的足球碰撞:巴西的桑巴足球、德国战车的交响乐、西班牙斗牛士的弗拉门戈、英格兰疯狂的摇滚乐还是意大利的咏叹调,到底谁能获得最终的胜利?球迷们往往喜欢用音乐来支持所属国家的足球风格。
  巴西——火热桑巴+慵懒波萨诺瓦
  说起巴西,人们最先想起的一定会是“桑巴足球”。从贝利、济科、大罗、小罗,到现如今炙手可热的内马尔,足球对巴西人来说更像是一种令他们纵情欢乐的舞蹈。球场上的每个巴西球员都有着极强的表现欲。“桑巴足球”很好地反映了巴西人将足球与音乐的结合。另外说起巴西足球,不能不提起巴西的另一种标志性音乐——波萨诺瓦,波萨诺瓦字面意思就是“新节奏”。听起来轻松柔和、慵懒甜美、性感浪漫。波萨诺瓦不像桑巴那样节奏强烈,摒弃了巴西音乐传统密集的鼓点儿采用旋律表现。巴西人发明踩单车和香蕉球,是对创造的追求,对激情的痴迷,波萨诺瓦诞生亦是如此。
  阿根廷——悲情探戈
  阿根廷的代表音乐,自然非探戈莫属。这种诞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音乐尽管节奏不快,但是韵律十足,充满了性感与挑逗,让人听上去心潮澎湃,然而从骨子里却透出一丝淡淡的哀愁。正如潘帕斯雄鹰所演绎的足球,开始充满了激情,最终却总是充满悲情。他们似乎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但或许就是这种华丽悲情的气质,让蓝白军团俘获了球迷们那颗充满怜爱的心。
  德国——气势磅礴的交响乐
  德国足球从来与“美丽”、“华丽”这些词无缘。足球对于德国人来说就是一份纯粹的“运动”,而与艺术无关。日耳曼人的足球正如他们的音乐。无论是贝多芬气势磅礴的交响乐,还是巴赫数般严谨的复调音乐,都体现出其民族特性——严谨和精确的复杂结合。无论是艺术、工业,德意志给人棱角分明,充满钢铁起舞的冰冷美。这一点在球场上得到了完美体现。
  意大利——歌剧
  意大利足球没有巴西的奔放、西班牙的华丽,更没有德国气吐万里如虎的气势,让人难以品出他的“美”。歌剧是一门需要将声乐、戏剧、文学、舞蹈、美术等融为一体的综合艺术。意大利足球一向全面,无论碰到脚下技术细腻的巴西还是身体高大强壮的德国,蓝衣军团都能用自己的办法让对手吃到苦头。讲求战术的意大利足球正如一出出精心导演的歌剧,其中滋味需要细细品味。
  西班牙——华丽致死的弗拉门戈
  “舞吧,舞吧,不要去想什么意义,因为意义那玩意儿是本来就没有的!”一如村上春树在《舞、舞、舞》中的感叹,西班牙一直在舞蹈。尽管斗牛士世界杯卫冕的梦想被击碎,但西班牙足球的灵魂却从未消失。在这个弗拉门戈舞的国度,想让西班牙人放弃优雅学会铿锵是不可能的,他们永远都是这么偏执且完美主义:要么死得帅,要么传到high!
  英格兰——摇滚乐
  英格兰人在足球场上的创造力能够有他们在摇滚乐上的取得的一半成绩,相信他们足可以完爆巴西。这个小小岛国孕育了摇滚乐,诞生了披头士、滚石、绿洲等无数当代知名摇滚乐团。然而最令英格兰人热衷的事情——足球,却总是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摇滚乐是活的,不仅仅是一种音乐,而是一种精神,一种风格,它是有血有肉的。足球就是体育界里的摇滚乐,摇滚就是音乐界里的足球。它们的状态和精神很相似。足球就是摇滚乐,摇滚乐就是足球。足球跟摇滚一样,靠的就是感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