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尔茨堡音乐节公布2023年演出阵容;欧洲最盛大新年舞会回归

编辑:csm351
2022-12-25来源: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近日,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节(salzburger festspiele)公布了其2023年的演出阵容。根据公告,该节日将从7月20日持续到8月31日。在其公布的演出计划中,备受瞩目的明星指挥家提奥多·库伦奇斯(teodor currentzis)依旧是艺术节的主要指挥之一。库伦奇斯将带领他今年8月新成立的“乌托邦乐团(utopia)”在萨尔茨堡演出亨利·珀塞尔歌剧《印度女王》的音乐会版,此外还将与乌托邦乐团演出莫扎特《c小调弥撒》。
  维也纳爱乐乐团是音乐节的“常驻乐团”,将由五位指挥家指挥。christian thielemann、andris nelsons、riccardo muti、franz welser-möst和jakub hrůša将走上讲台。同时,2023年的“莫扎特午后音乐会“将由ivor bolton、roberto gonzález-monjas、adam fischer、jörg wittmann and antonello manacorda指挥。
  via.m-festival
  0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新年舞会回归

  第65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舞会将于2023年2月16日举行。该舞会被誉为“欧洲最后一个上流社会的盛大节日”。这个舞会比维也纳任何一场舞会都更能体现旧时奥地利帝国的社会传统,每场舞会都会吸引无数名流政客参加。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期待能通过这场新年舞会,为到访的5000名游客及电视机前的数百万观众庆祝社会生活慢慢回归正规。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和2022年的舞会均取消。2023年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舞会票价也从315欧元上涨至350欧元。
  via.broadwayworld
  03
  迈克尔·希尔国际小提琴比赛公布2023年决赛名单
  在因新冠疫情而停办四年后,世界著名的小提琴赛事——迈克尔·希尔国际小提琴比赛(michael hill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将于2023年6月重返新西兰。本届赛事共收到破纪录的160份选手申请,最终将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中国选手陈家怡和刘天宇。
  据悉,比赛将于2023年6月2日至1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现场举行。该比赛曾被誉为"小提琴界的奥运会",16名最优秀的小提琴家将在著名的国际评委面前争夺最高奖项。
  via.theviolinchannel
  04
  2023年拜罗伊特音乐节或需要ar眼镜观看
  2023年拜罗伊特音乐节将通过增强现实技术(ar),呈现全新制作的《帕西法尔》,将瓦格纳的歌剧经典带入电子世界。导演沙伊布希望通过ar技术扩展舞台故事,他认为“《帕西法尔》非常适合这个想法,它是一个关于神秘魔法世界的故事,不同宇宙的相互渗透。”
  然而由于艺术观念或财政资金等问题,目前计划只为330位观众配备特殊的ar眼镜观看,不同类型不同票价的座位都安排了一定数量的ar席位。ar席位的价格也相应上涨。
  via.tellerreport
  05
  米勒剧院宣布1月24日至6月13日免费快闪音乐会回归
  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的米勒剧院(miller theatre)宣布其广受欢迎的快闪(pop-up)音乐会回归,将于1月24日至6月13日呈现6场表演。
  米勒剧院执行董事梅丽莎·斯梅(melissa smey)说:“我们很高兴在长时间的大流行中断后恢复米勒的快闪音乐会系列。这些有趣和非正式的音乐会对于米勒将人与音乐联系起来的项目理念至关重要。”
  via.millertheatre
  06
  “剧票银行”提供免费剧院门票
  纸板公民(cardboard citizens)和文化慈善基金会(cultural philanthropy foundation)推出了“剧票银行”(ticket bank),每周向受无家可归、贫困和不平等影响的人们提供1000张剧院门票。
  纸板公民的艺术总监克里斯·索内克斯(chris sonnex)说:“接触艺术和文化对人类生存状况至关重要,这是一项人权。如果人们买不起这些(精神)财富,社会就会变得更贫穷。”
  via.artnet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