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阿拉伯文化部和教育部推出培养艺术和文化人才的旗舰战略——文化人才发展战略

编辑:csm351
2022-12-31来源:中宏网
  该战略由文化部和教育部与多家战略伙伴联合发起,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部、技术和职业培训公司、教育和培训评估委员会以及国家电子学习中心
  到2026年,该战略将帮助全国一半以上的公立学校举办课外文化活动
  该战略计划培训两万多名艺术和文化专业毕业生
  2022年12月28日,利雅得——沙特阿拉伯文化部和教育部近日宣布启动培养创意人才的重要新战略——“文化人才发展战略”。这项里程碑式的战略将根据沙特阿拉伯的2030愿景为文化领域培养人才,帮助其掌握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
  这项综合型战略为“国家文化战略”提供支持,将在未来几年内实施14项计划。“文化人才发展战略”鼓励人才从事艺术职业,致力于培养能够在文化领域茁壮成长的合格毕业生。
  根据该战略,文化部和教育部将与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部、技术和职业培训公司、教育和培训评估委员会以及国家电子学习中心等战略伙伴合作,到2026年前帮助全国一半以上的公立学校举办课外文化活动。
  该战略包括建设120所艺术和文化培训机构,培养两万多名专攻艺术和文化领域的毕业生,其中5%的毕业生专攻文化领域,确保沙特一半学校为学生举办课外文化活动,将沙特本土艺术和文化爱好者占总人口比例提高到14%以上。
  沙特阿拉伯文化大臣巴德尔·本·阿卜杜拉·本·法汉·阿勒沙特亲王殿下(His Highness Prince Bader bin Abdullah bin Farhan Al Saud)表示:“我们始终奉行‘教育优先’的宗旨,特别是在文化、艺术和创意领域。因此,今天我们启动了文化人才发展战略,实施一系列政策和标准,通过多个学术项目和机遇会来发展沙特社会的文化和艺术能力,丰富我们的文化创造力。这项战略将教育产出与劳动力市场需求挂钩,将为文化部门的可持续实践提供支持。”
  教育部长尤塞夫·本·阿卜杜拉·本·本扬阁下(Yousef bin Abdullah Al-benyan)表示认同,他还补充说,将文化和艺术教育融入在教育工作的各个阶段,将有助于提升文化艺术人才的技能和能力,完善教育流程和活动方式,营造极具启迪性的学习环境。
  文化人才发展战略将利用学术、课外活动和创业课程加强艺术和文化教育,鼓励和培养文化与艺术类学生和业余爱好者。人才选拔计划、比赛、业余俱乐部和青少年校外工作坊等也将为发掘和培养国内人才发挥重要作用。
  沙特文化部门将加强监管体系建设,与利益相关者开展密切合作,培养艺术和文化人才,这些举措都将有助于提升沙特公民的生活质量。
  预计到2030年,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门将为沙特经济贡献200亿美元收入,并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