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地接带您了解波斯文化艺术——塔尔乐器

编辑:csm351
2023-01-14来源:华人驿站

  塔尔乐器,伊朗因它而闻名世界,华人驿站带您走近波斯文化
  伊朗Tar是一种伊朗长颈腰琵琶家族乐器,用于波斯传统音乐。
  波斯古典音乐的传统在伊朗仍然生动地存在,从备受尊敬的大师到农村人演奏的民间音乐。它是波斯文化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其多种形式可以在伊朗的所有城市和村庄体验。
  塔尔是在伊朗以自己的方式手工制作的人工制品
  波斯音乐史
  伊朗的音乐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基于现代伊朗西南部最古老的文明埃兰的考古记录。根据记录,伊朗的历史土地,也被称为波斯,似乎是最早的复杂乐器的发源地,可以追溯到史前时代。
  切尔索通宫画皮尔乐器
  考古证据表明,伊朗音乐的发展起源于其第一批文明。乐器、文字和绘画证明了远至埃拉姆文明的音乐家的出现。即使我们有一些关于阿契美尼德王朝伟大的波斯帝国统治下的音乐传统的信息,我们也知道它已经是宫廷生活的核心部分。在伊朗神话中,光荣的国王贾姆希德因音乐的发明而受到赞誉。
  正是在萨珊王朝时代,波斯音乐找到了它的真实根源,这一时期的许多文献都证明了它的重要性。例如,音乐家被描绘在几个萨珊浅浮雕中,如克尔曼沙阿的Taq-e Bostan。当时,音乐不是宫廷的简单娱乐,而是被视为男人与上帝交流的一种方式。
  塔尔制作是一门精致的艺术
  塔尔乐器
  与内伊、塞塔尔和达夫等其他乐器不同,波斯塔尔并不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乐器。我们今天所知道的估计它的年龄通常在250年左右。波斯塔尔首次出现在卡贾尔时代和纳赛尔·阿迪的画作中。在这些时候,音乐作品从波斯拉迪夫(最大的音乐作品和音乐运动集合)调整而来,以符合塔尔结构。这变得如此流行,所以人们开始签署为塔尔制作的歌曲。
  塔尔由优质木材制成
  特殊形状的音箱由胡桃木或桑木制成,上面拉伸了灯胎皮肤。小“碗”称为“Nakara”,大“碗”称为“Shakam”。在拼搭过程中,制造商将两块连接成一块,并添加颈部和钉子盒。颈部的典型长度在45厘米至45厘米之间。以传统方式,颈部装饰有2条白色条纹,由骆驼骨制成。
  声音的质量
  塔尔是波斯音乐的主要乐器之一。它既可以合奏,也可以作为独奏乐器演奏。声音的音量可与其他传统乐器(如桑图尔,内伊,乌德和卡曼切)相媲美,并且可以在不使用麦克风的情况下演奏。除了在现代伊朗合奏中的使用外,塔尔还在管弦乐队中演奏。
  三位传奇的伊朗塔尔演奏家Jalil Shahnaz,Mohammadreza Lotfi和Gholamhossein Bigjekhani被广泛认为是伊朗传统音乐文化中最好的考官掌握这种乐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