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音乐采风团开启音乐临沧之旅

编辑:csm351
2023-05-19来源:云南卫视
  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开启国际音乐“霞客”行,云南广播电视台与全球第二大传媒集团贝塔斯曼旗下、世界第四大音乐公司BMG中国公司达成合作,共同举办《如“乐”而至——云南卫视国际音乐采风季》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荷兰、丹麦、澳大利亚、巴西等国9位国际知名音乐人于5月10日至24日在云南昆明、德宏、临沧、红河采风,并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进行音乐创作。
  “咚咚咚”,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寨的拉木鼓表演给采风团的巴西知名作曲家、乐器演奏家、拉丁格莱美奖获奖者菲利普·阿多勒诺·瓦萨奥,美国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布兰登·保罗·罗瑞两名国际音乐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人拜访了佤族木鼓非遗传承人鲍尼希,更加深入了解佤族这种民间古老而独特的木鼓文化。
  临沧市级木鼓非遗传承人鲍尼希
  对于音乐人来说,如此独特的音乐元素,不仅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学习机会,更是一次跨文化交流的好机会。在与鲍尼希的交流中,国际音乐人不仅了解了佤族民间的木鼓文化,还学习了如何打击木鼓,并向鲍尼希请教了许多木鼓背后的故事,从而获得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
  音乐的元素深深刻在每个佤族同胞的DNA中。佤王宴上的敬酒歌,餐后一把吉他、一个手鼓、一副手铃,不同语言的人,用音乐交流,用歌声为一天的采风画上句号。
  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采风时,国际音乐人与耿马歌舞团舞蹈演员学习、与民族文化工作队交谈,流连于这场跨文化盛会中。
  国际音乐人参观了耿马歌舞团后,深刻了解到当地各种具有特色的音乐和舞蹈形式,并对佤族、傣族等不同民族的文化以及普通人丰富而充满创造力的日常生活产生了浓厚兴趣。耿马歌舞团还展示了他们独特的“出圈”舞蹈,这一热门舞蹈在全网备受欢迎。
  在经过一番对舞蹈的学习与交流后,国际音乐人得以更好地理解当地文化,同时也在舞蹈美妙节奏中体会到文化与音乐之间的紧密关联。他们跟演员交流如何将本土音乐风格与国际音乐元素相结合,以便能够为观众带来新的表演形式。
  耿马之行让国际音乐人深刻感受到当地的歌舞魅力,同时也让耿马文化工作者感受到外国音乐人的热情。
  虽然这些音乐人来自世界各地,之前也有很多音乐成就,但是通过这几天的采风体验,他们收获非常大,特别是云南音乐、舞蹈的丰富性、多样性、互动性,给不同国家的音乐人带来了非常多的创作灵感,相信加入了云南采风灵感的创作,一定会令人期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