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数字化背景下世界音乐文化遗产研究国际学术研讨季”首场学术讲座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5-25来源:山东艺术学院
  近日,山东艺术学院在线上举办“数字化背景下世界音乐文化遗产研究国际学术研讨季”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讲座,邀请英国谢菲尔顿大学副教授安德鲁·基利克(Andrew Killick)作题为“计算机辅助下的全球通用记谱法”的学术讲座。百余名学者和师生共同聆听。
  安德鲁详细介绍了全球通用记谱法的基本原理。围绕民族音乐的音乐学研究方法、世界音乐计算机辅助记谱法、韩国传统音乐的音乐学分析三方面着重展开论述,分享了韩国书鼓筒演奏等案例。他表示,可以通过计算机将音频可视化,用统一的方式分析音乐,但记谱法还有待改进。
  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从音频中提取音乐信息对传统音乐可视化分析、音乐教学等多方面大有裨益。安德鲁教授的讲座让大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为科技赋能传统音乐文化提供了新的思路。
  “数字化背景下世界音乐文化遗产研究国际学术研讨季”系列学术活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主办,艺术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图书馆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国际间的学术对话交流,掌握艺术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态势,寻求艺术研究的前沿发展思路。活动从5月下旬开始,持续至6月下旬,为期一个月,将邀请来自英国谢菲尔顿大学、韩国蔚山科学技术院、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印度理工学院、奥地利格拉茨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西班牙蓬皮欧法布拉大学的多位学者,就世界范围内艺术与科技话题,分享最新的成果与方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