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美小提琴家的对话”天津音乐学院与美国俄克拉荷马“马掌路”乐团交流活动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6-02来源:天津北方网

  5月31日,“中美小提琴家的对话”天津音乐学院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马掌路”乐团交流活动在天津音乐学院南校区图书信息楼音像厅举行。天津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唐悦奇、管弦系副主任及小提琴教授宋强、“马掌路”乐团领队凯尔·迪灵汉姆、钢琴家珍妮特·帕特丽夏·塔夫策尔、作曲家爱德华·威廉·奈特出席活动。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师生60余人参与交流互动。
  活动中,随着凯尔·迪灵汉姆演奏的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波小高潮。在凯尔·迪灵汉姆指尖、琴弓与琴弦的碰撞、摩擦中,优美的旋律引得到场师生阵阵喝彩。这位被誉为“俄克拉荷马州音乐大使”的演奏家还特别对部分片段进行了重新创作,将中国古典音乐中的五声调式与美国的乡村音乐进行了巧妙融合,尽显中西音乐和谐共融之美。此外,迪灵汉姆还演奏了其专门为中国朋友所创作的《老朋友》一曲,表达了对天津这座开放城市的友好情谊和对中美人文交流的美好祝愿。
  随后,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及小提琴教授宋强,上台演奏了中国小提琴经典作品《梁山伯与祝英台》片段并与大家分享对其的解读,其中的中国元素和古典韵味令三名美国音乐家沉醉其中、连连称赞。随后,迪灵汉姆激动地接受了宋强教授赠送的《梁祝》乐谱,表示会将这部作品的旋律带回美国,与家乡的音乐人们共同学习、演奏。
  多年来,天津音乐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与国外知名音乐人的合作与发展。早在1999年,迪灵汉姆在大学时期曾到访过天津,时隔24年再次踏上渤海之滨,高速发展之下天津的巨大变化令他叹为观止:“天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我可以感受到它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我才来了几天,就已经受到了非常热情的接待,还见到了很多有才华的教授和学生。”
  “我总是说,我们可以通过音乐一点一点地改变一切,音乐可以改变生活,也可以加深大家的友谊。如果我们的琴弓一直拉奏、音乐一刻不断,如果我们能不停地分享和沟通,那么就有机会真正影响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长期以来,迪灵汉姆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音乐交流,曾带领“马掌路”乐队先后来华进行了10余次演出交流。
  此次“中美小提琴家对话”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层面的分享互动,更是一场中美人文的交流互鉴,真正做到了以音乐为媒,不断书写中美人文交流新篇章。“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希望来到这里,将美国的音乐带过来,将中国的音乐带回去!”迪灵汉姆说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