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补齐乡村艺术教育短板

编辑:csm351
2022-03-10来源:江西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邬成香,在赴多地乡村学校进行支教、调研过程中发现,乡村艺术教育普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艺术课程开课不足、配套硬件不足等问题。对此,邬成香认为,要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综合施策,进一步补齐乡村艺术教育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邬成香建议,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相关方案落实中,加大乡村艺术教育的资金保障力度,探索实施艺术教育设施提升计划,向艺术教育薄弱的乡村学校重点倾斜,配齐配全音乐、舞蹈、美术等方面场地和器材。
  此外,在统筹使用好乡村音体美专业教师的同时,应从国家或省级层面完善顶层设计,优化高校艺术专业类专业大学生学习实践考核机制,增加赴基层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的考核权重,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推动高校艺术类大学生结对、支教、帮扶艺术教育薄弱的乡村学校,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文艺辅导,打造扎根基层的艺术志愿服务队,既壮大乡村艺术教育师资力量,也为大学生群体创造一个良好的实践锻炼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