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钢琴巴士”驶入“最高书店”,智能AI、权威琴谱、名师课程助琴童升级

编辑:csm351
2022-09-21来源:上观新闻
9月20日,上海音乐出版社首款垂直类型知识应用软件“钢琴巴士”app在上海中心大厦52层朵云书院·旗舰店首发。“钢琴巴士·向音乐梦想出发”全国巡展随之启动“发车”。第一站将驶向甘肃敦煌,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用音乐科技助力艺术教育,为振兴和发展西部地区的智能化音乐教育贡献力量。
钢琴类产品是上海音乐出版社长期打造的核心板块,在全国图书市场的占有率名列前茅。互联网时代,如何以新技术、新手段跨圈破壁,“钢琴巴士”的诞生是上音社“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新尝试。这款app充分发挥专业出版社在内容领域的优势,借助科技创新力量,把纸质化内容资源转化为智能化教学成果,为中国音乐市场最庞大的人群带去便利。
作为上海音乐出版社在“互联网+钢琴教育”领域推出的创新型科技成果,“钢琴巴士”app在应用软件中内置智能ai科技、琴音识别算法,不仅实现读谱、分手弹、变速弹、自动翻谱、一键测评等功能,而且能对钢琴演奏过程提供智能化辅助、动态化监控和即时性测评等,让学习者、教学者在使用正版乐谱的同时,通过配套使用app,增长教学趣味,丰富音乐素养,提高学习效率。此外,“钢琴巴士”还对纸质图书进行全方位升级,将上音社长期积累的权威教材和曲谱进行数字化赋能,首批100多种数字曲谱已植入app,涵盖权威的钢琴基础练习曲和教程,覆盖钢琴学习和考级的各个阶段。以上海音乐出版社独家拥有版权的《巴斯蒂安钢琴教程》为例,既有巴斯蒂安所有系列教材的数字版本,也有全套原版音频内容,还有约请钢琴家、教育家汤蓓华录制的全套视频课程等。
“钢琴巴士”app收录了30余门钢琴教授的课程,除了“巴斯蒂安钢琴教程”,还有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侯颖君的“侯老师教你学小汤”;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俞鹰、谈天佳的“钢琴天天练练”等课程。
首发式上,上海音乐出版社向钢琴教育家施忠、唐哲、张薇、俞鹰、汤蓓华、张希、谈天佳、侯颖君颁发“钢琴巴士”编委会专家聘书,未来将邀请更多教授、学者作为“钢琴巴士”特聘专家,录制更多优质视频课程。
“音乐是声音的艺术,音乐又是时间的艺术。上海音乐出版社将加强产学研合作,持续研发新内容、不断推广新技术,让音乐出版物全面实现从无声变成有声、从平面走向立体的智能化升级,让音乐艺术乘上梦想的‘巴士’一路高歌,行稳致远。”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费维耀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