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喜迎满堂观众,首演作品令人叫绝

编辑:csm351
2023-01-04来源:新视线
  元旦之夜,再继岁末跨年音乐会之后,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大剧院管弦乐团指挥再次携吕思清、袁晨野、周晓琳、赵聪、于红梅、程皓如、朱强、郑潇、薛皓垠、王鹤翔、张文沁、胡越等艺术家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了第二场音乐会演奏了多部中外艺术精品。

  和跨年音乐会一样,元旦之夜的大剧院所有剧场爆满,新年音乐会座无虚席。重回正常生活的北京观众在疫情三年之后初尝回到正常生活的欢乐和对新年新的开始的期盼从场内观众身上的情绪上可以明显感觉到。
  从曲目挑选上既有《红旗颂》、《多娇的江山》,也有为民乐和管弦乐队的协奏曲,其中琵琶演奏家赵聪编曲的琵琶协奏曲《福吉天长》无论从乐曲结构、配器、表现技巧和吕嘉指挥下的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合作都直接把这个作品打磨成可以和世界任何一流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代表性作品(尽管再次之前二胡、古筝、琵琶都有协奏曲和国外一流乐团合作过)。吕思清老师和乐队合作的《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让观众再次领略了小提琴家每次演出都在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的力量。

  在国外作品的选择上,吕嘉指挥挑选的瓦格纳的《纽伦堡的名歌手》使我们听到了瓦格纳非常优美抒情到另种瓦格纳,前奏曲最后的弦乐让人完全沉浸在似声音般的丝滑和无痕。袁晨野演唱的《卡门》、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演唱的《游吟诗人》薛皓垠、王鹤翔、张文沁、胡越四位歌唱家演唱的《弄臣》选段也使整个节目符合新年音乐会的基调,即瞩目未来、开放、交流、乐观。

  音乐会返场节目开始时,吕嘉指挥选择的2008奥运和2022冬奥的双奥主题曲联奏是最让人感动的一刻。看到身边的观众不是已经摘下口罩擦干眼泪,就是泪水已然湿了眼眶。北京不容易,北京了不起,北京最终在一半儿多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