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第二届国际(青岛)马林巴音乐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23-01-10来源:中国山东网
  由打击乐协会、青岛市打击乐协会、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承办的2023第二届国际(青岛)马林巴音乐节于2023年1月1日在青岛音乐厅(青岛市市南区兰山路一号)正式开幕,马林巴音乐节为期9天。从1月1日到1月9日,音乐将在青岛这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奏出一曲绝美的乐章,跟随这座城市一起生长。
  2023年1月1日19:30,马林巴音乐节在青岛音乐厅正式奏响了序章。由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常务副会长、2023第二届国际青岛马林巴音乐节组委会主任陈少伦先生上台致辞并宣布开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副教授刘刚、沈阳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吕青山、天津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刘萍、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副教授蒲海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副教授吕政道、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教师倪冉冉、杭州爱乐乐团打击乐首席汪晓,浙江音乐学院打击乐教师林喆。

  本次马林巴音乐节将继续推进和落实党中央对于文化建设的宗旨和工作导向,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将更多元化的艺术形式、更丰富的文体节目带给人民群众,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再次将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作为新一年文化宣传的重点工作,我们也将更好更及时的完成通知中的相关工作,有节奏的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安排优秀电影、电视剧展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打造青岛的城市新名片,让人民群众过一个高层次、多样化、有韵味的元旦和春节。
  在这新年伊始,来自国内外知名马林巴艺术家和团队齐聚一堂,用9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为市民呈现多场音乐盛宴,为青岛“音乐之岛”的城市名片再次注入新的内涵。
  1月1日-9日每晚19:30,让我们相约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共同聆听来自打击乐的恢弘与细腻、创新与发展、激情与梦想、传承与时尚,见证“音乐之岛”这张城市名片散发出的熠熠光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