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12万人次观摩,中国钢琴教育大会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

编辑:csm351
2023-01-29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教育大会自成立以来,不仅是钢琴名家名师汇聚的舞台,更因其庞大的辐射人群和遍布全球的覆盖范围,成为中国音乐教育界的一支生力军,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
  大会有讲座、公开课、音乐会等丰富活动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2022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教育大会暨第六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依然在线上举行。1月19日,组委会公布了各项统计数据,活动报名总人数达78万人,观看总量达212万人次,大大超过了上一年122万的观摩量。报名学员不仅有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德国汉堡音乐和戏剧大学、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等国际专业院校的专业师生,还有中国11所音乐学院的专业师生,以及全国3500多所普通大中小学校的非专业师生。最终入选的学员,不仅覆盖了全国,还有全球40多个国家187所院校的师生参与。
  大会云集了国内外钢琴名家名师活动期间,唐哲、江晨、周挺、杨韵琳、杨燕宜等上音系名师,以及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Kathryn Brown、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Matti Raekallio、钢琴协奏曲《黄河》作曲之一储望华、哈尔滨音乐学院院长杨燕迪、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创建人李民、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胡杨等专家,在线上相聚。24位专家用讲座、公开课、音乐会等形式,和遍布海内外的教育工作者共享钢琴教育资源成果。四天的大会,组委会设置了专业、远程、中国、应用四大主题日:专业师生可以参与专业主题日的讲座,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准;远程主题日通过公开课的形式,让音乐爱好者能够深入了解名家名曲;中国主题日对中国作品、中国风格进行深入剖析;应用主题日是基础钢琴教育的先进理论、优秀实战经验的集散地,受到了基层音乐教育者和学习者的欢迎。
  “线下交流当然有其不可取代的优势,但得益于数字化的发展和成熟,线上的交流也让钢琴教育大会的影响力,在受疫情影响的三年内有了此前无法想象的广度。”钢琴大会艺术总监、上音音乐教育系主任唐哲表示,“未来,我们将会线上、线下并举,继续为钢琴教育打造专业权威的国际公益平台。”
  “除了因疫情导致线下交流不便,钢琴教育大会的出现也是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必然,上音牵头将名师、先进理论和广大受众完成‘线上面对面’,也让国内外音乐教育学科人才培养多了一条有效的辅助路径,为‘全民美育’目标的实现贡献了力量。”组委会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