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全国青少年宫艺术展演活动启动

编辑:csm351
2023-05-31来源:光明网
  5月25日,“2023全国青少年宫艺术展演活动启动式”在河北正定县(正定新区)青少年宫举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秘书长张玉勋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新立、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增鎏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宫代表40多人参加仪式。
  全国青少年宫艺术展演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重点项目。活动旨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不断增强文化自信。2023年度展演活动共设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四个专场,面向全国6-18岁青少年组织开展。搭建全国青少年艺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精神风貌,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更好服务。
  本次活动是新时代青少年宫美育教育成果和青少年风采的集中展示。自活动启动至7月,各会员单位、各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可做好组织发动,择期举办。同时指导学员选好参演节目或作品,既有思想性和时代性,又有艺术性和观赏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风采。各地组织单位在举办展演活动前,要认真做好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做好活动现场执行,确保展演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根据全国报送情况,活动将于2023年8月8日至25日开展全国总展演。
  本次艺术展演活动还邀请了专业院校进行专业支持,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代表参加了启动式,来自北京、山西、山东、湖南、四川、广东、河北、内蒙古、江苏9个省,24家少年宫、活动中心机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式后进行了会议座谈,各少年宫、活动中心针对2023全国青少年宫艺术展演活动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进行展演活动组织经验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