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永远的山丹丹》

编辑:csm351
2023-06-05来源:河北新闻网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于6月6日至6月13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本次展演将有来自全国的10个民族乐团、32个乐种组合参演。
  6月5日19:30,由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带来的《永远的山丹丹》将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音乐厅上演。
  《永远的山丹丹》分为序曲《信天游》《壶口斗鼓》《祈雨》《五彩的窑洞》《刮大风》《赶脚的人》《朝天歌》和尾声《永远的山丹丹》八个乐章。作曲家集合了陕北最具有代表性的音乐形式,以陕北腰鼓、唢呐、信天游、陕北说书为主线,用丰富的艺术手法、独到的审美理念、浓郁的抒情笔法、极具戏剧张力的结构布局,展示出黄土文化的厚重变迁和丰富多元,描绘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陕北史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