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陕西省第二届小提琴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获奖优秀选手音乐会7日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09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10月7日晚,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内外,盘旋着小提琴曲悠扬的旋律。陕西省第二届小提琴展演活动获奖优秀选手音乐会在此举行,本届展演活动也就此圆满落幕。


  登台演奏的获奖者们,有稚气未脱的孩子,也有沉稳的中年人,有小提琴业余爱好者,也有专业选手,14支曲目演绎出一台精彩音乐会,舞台少了奢华多了质朴,排练时间虽短但感受到满满热情,台下过道里都站满了来自省内外参加展演活动的观众。一位来自陕南的小选手妈妈说:“这里是西北最高的音乐殿堂啊,这种活动办得真好,让孩子感受到演奏的魅力,太难得了,也是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真希望能多搞几次。”


演出现场

  据了解,展演活动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两年一届,这是第二届。经过为期两天的展演评比,从700余名最小年龄5岁、最大年龄62岁的选手中,经专业评委评比,分独奏、重奏、合奏不同组别,产生了金星奖、银星奖、铜星奖和优秀演奏奖。7日晚的音乐会就是由评委会推选的最佳选手演绎,也展示了本届陕西省小提琴展演活动的成果,体现了陕西小提琴事业发展的风采。


演出现场

  学龄儿童参与人数占到绝对比例,这是本届展演活动的特点,从中也看到了我省青少年小提琴教育演奏事业的蓬勃发展,素质教育在逐渐深入。展演活动搭建了众多小提琴爱好者参与、锻炼、创造、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的平台。


音乐会结束后,获奖优秀演出选手与小提琴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合影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陕西省小提琴唯一的专业学术型组织,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在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的领导下,近年来一直在为推动陕西省小提琴演奏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