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启动 赵季平亲自为琴童指点迷津

编辑:csm351
2018-10-21来源:网易新闻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职茵)10月19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教育局、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主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钢琴学会协办的2018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在西安外国语学校正式启动,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在启动仪式上为琴童指点迷津。

西安市钢琴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晚报记者尚洪涛摄
       2017年,首届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刚一启动即受到全市钢琴学子的关注,仅仅24小时,共有来自西安市近2000所学校、5000名选手挤爆报名通道。令大赛报名时间仅仅持续一天时间就被报满。2018年,大赛将秉持往届大赛的专业度和权威性,以更加科学的曲目要求、更具规模的组别设定,为西安市筑就未来钢琴新星深度交互、鉴赏分享的共享平台。
 

 
西安市钢琴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晚报记者尚洪涛摄
       为全面提升西安市中小幼钢琴学子参与机会,本次初赛赛区将由西安地区十三个区县及西咸新区组成。大赛组别按照演奏水平、专业素养和年龄阶段的不同,设置专业组、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专题组5大组别、13个小组别。


 
西安市钢琴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晚报记者尚洪涛摄
       “专业组”以实力论英雄,本届大赛专业组扩大参赛范围,不仅针对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学生,其他高三及以下年级“实力”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此外今年新增的幼儿组将橄榄枝抛向了幼儿园的小朋友,让幼苗般的他们也拥有在专业的舞台一展琴技的机会。


 
西安市钢琴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晚报记者尚洪涛摄
       为确保比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和公正性,2018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组委会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担任顾问;由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担任主任。
来源: 西安新闻网 编辑:王甜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