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这场音乐盛宴,今晚开幕

编辑:csm351
2021-09-18来源:成都商报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
  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开幕
  小布在现场看到,今晚以“放歌金秋畅响成都”为主题,通过全新创意、全新表达,为成都市民呈现了一台集艺术性、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的高品质音乐会。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
  今年是“蓉城之秋”创立40周年。这场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商报社承办的音乐盛会,将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为蓉城市民带来名家名团云集的精品剧目展演,以及众多配套音乐活动。
  今晚,成都交响乐团以崭新姿态与观众朋友们见面,他们与川音交响乐团一起,为观众们带来《人民万岁》(选自电影《开国大典》)、《月亮颂》等经典曲目。中央音乐学院博士刘力专门为“公园城市”成都创作的《公园之城-序曲》,也在音乐会上首演。
  吴碧霞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有着一副好嗓子和绝妙唱功,被广大观众亲切称为“东方夜莺”。在开幕音乐会当晚,吴碧霞演唱了《红玫瑰》和《潇湘花月遥》两首经典曲目。吴碧霞高超的演唱功底和丰富的情感表达,让成都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她的表演魅力。
  旅欧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顾文梦,在现场演唱了德沃夏克的咏叹调《月亮颂》。据了解,顾文梦也在为10月举行的中国音乐金钟奖做最后的准备。“我是成都人,能够在家乡参加中国最高规格的音乐比赛,非常荣幸。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己,为家乡争光。”顾文梦告诉记者。
  顾文梦
  青年吉他演奏家匡俊宏带来吉他协奏曲《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年轻的他将古典吉他的感染力表现得淋漓尽致,立刻把现场观众带入了一个异国他乡的想象空间。
  匡俊宏
  接下来,第27届“蓉城之秋”精品剧目展演、配套音乐活动将持续进行。中秋佳节期间,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国乐大师方锦龙将带来专场演出,方锦龙与新九州爱乐乐团的“斗·乐X二次元”专场音乐会仍有少量余票,广大观众可在大麦网进行购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